【授权翻译】【胜出】手不会说话 / 02

【授权翻译】【胜出】手不会说话/ 02

[캇데쿠]손은 말하지 않는다 / 02

 

原作:Ruka  翻译:海天月夜 

原作者推特ID:ruka_tea

原文地址:rukaruka.kr/205286

【本文禁止转载】

手不会说话 1 2 3 4 5 6 7 8 9 10(完)

 

 翻译授权书见这里  授权书地址

 

* 原作基准的11年后 

* 爆豪和绿谷以敌人x分析员再会的故事 

* 以及失忆的绿谷的故事

* 微—注意

 

* 原作者和译者都是以读者的读后反馈为动力继续码字的社畜,连载最需要动力,看完欢迎评论留言~作者太太也会过来用翻译器看(笑)我会按照原作者太太的要求把留言翻译发给她。

 

手不会说话

By ruka_tea


2


失去记忆或许意味着失去了人生。十七岁的绿谷失去了人生。活到那时为止的记忆全部完美流失。完完全全的白纸。 

妈妈在出院那天递来的手机是崭新的,房间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虽然贴过海报的痕迹随处可见,可无论是墙上还是书桌上都空无一物。就像别人的房间一样陌生。直到他发现挂在衣柜里的校服才勉强实感到了自己就读于UA。本想着也许能找寻记忆而翻遍了房间里的每个角落,然而得到的情报全是断片般残缺不全的。 

不过也并非毫无所获。在一本教科书都没放的抽屉深处,绿谷发现了一张皱巴巴的素描纸。用蜡笔歪歪扭扭地画出的画里,金发参差不齐的小鬼和有着蜷曲绿发的小鬼正牵着手。图上用与两人的头发同色的蜡笔写着生涩的片假名。 

小胜,以及废久的名字。 

「妈妈,小胜是谁?」

第一次询问时,绿谷清楚地看见了妈妈慌张的表情。坐在客厅叠着衣服的妈妈的手指顿住的瞬间,妈妈的视线垂向地面的那个瞬间,他看得分明。闪躲着目光,妈妈笑得温柔。

「你在说什么呀,出久。说小胜…妈妈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呢。是在哪里听到的?是谁说的?」

「咦?不是,并不是在哪里听到…我在抽屉里找到了一张画。因为那上面写着…」

妈妈无声地倒抽了一口气。瞧我这个记性,怎么就忘了那个…而后连连摇头重复着同样的话。是不认识的名字。

「你的人生里没有过那种名字,出久。」

无论是妈妈还是镇上的人,都只说不认识那个名字。走在路上会有不存在于记忆里的大人们过来搭话庆祝他出院,然而他们之中没有任何人对他说起有关小胜这个名字的事情。都说不知道。反复听着同样的回答,绿谷渐渐不再问起那个名字。但是偶尔还是会好奇。我到底把谁叫作小胜,是谁叫我废久。 

谁都没有告诉他。始终无法得知。就像永远消失了的十七岁前的绿谷出久一样。 

出院后又休养了一周才去了学校。校门和上学路都很陌生,B班教室更是陌生而疏远。班里的孩子们仿佛看到了进错别人教室的学生般窃窃私语着,没有人向他打来招呼或者搭话。是啊,我原本就是一个人。绿谷只是那么想着。无个性来到UA本身就是个奇怪的事情。得出结论后心情反而好了许多。 

而之后在走廊里第一次有人向绿谷打了招呼。是有着茶色短发圆圆脸蛋和脸上淡淡红晕的明朗少女。 

少女称呼绿谷为deku。 

「Deku…!不对,出久君。你好。」

少女的名字叫丽日。果然连我也不记得了呢。丽日对着慌张地后退一步的绿谷笑得苦涩。绿谷那时的确是感到慌张了的。比起不存在于记忆里的可爱少女第一次开朗地打来招呼的事实,他更加惊慌于所谓英雄科的A班学生认识自己。而且丽日还叫自己deku。是素描本上也写着的那个名字。 

「抱歉,虽然说最好不要装作认识,但我实在太高兴了…身体还好吗?大家都非常担心你。饭田君也是切岛君也是轰君也是…不过脸色看起来不错真是太好了。朝气蓬勃可是出久君最大的魅力,怎么就遇到了那种事…」

「那个,打断对话不好意思…」

「…」

「我可以问一下为什么我认识英雄科的学生吗…抱歉,因为完全想不起来。」

丽日只说是体育祭时结识的因缘。也就是说去年!呃,那时…!A班和B班一起进行骑马赛的时候!那时因为人头数不对所以出久君和我们组成了一组!回答的声音响亮而迅速。 

是这样啊。绿谷挠着脸蛋笑了笑。原来还那样过。至少自己不是一个人的事实成为了绿谷莫大的慰藉。但是最后也没能对丽日问出口。 

是如何知道deku这个名字的,

是谁开始叫我deku的, 

我是叫谁小胜的。 

从那以后也时不时会有丽日或饭田等其他A班的人跟他套近乎。和B班的朋友们也马上变得亲近了。没过多久也适应了授课。就如医生所说,只是伤到了海马体,并不会影响学习能力,在一个学期后拿到的成绩单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学校放了假,又开了学。在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上,校长介绍了几位新的老师说是填补空位的。据说有几位老师辞职了也是邻座的心操说给他听的。

「欧尔麦特直到第一学期还是在这里任教的。虽然辞职了。」

「真的?那个欧尔麦特?真可惜。不过为什么会辞职?」

「那是…抱歉,绿谷。我不清楚。」

就如丽日那样,心操也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不过感激于朋友作出回答的亲切,绿谷也不再追问。而且UA的二年级二学期也并非能够集中于那种琐碎的寻找自我的时期。 

在正式着手准备英雄出道的学生之中,绿谷早早地决定了升学进路独自埋头于学习之中。本来无个性的存在能为这个世界作出贡献的方法也只有成为警察。在学年中唯一参加了中心考试,升入了警察大学。大多数人都是无个性的大学生活在某种方面比UA更令他感到心里舒适。在那里绿谷并不是基因突变。 

「没关系的。」

绿谷经常那么想。 

「这种程度已经不算差了。」

以首席的成绩从警察大学毕业,在研修院也从未和第一名失之交臂过。在那里自然而然地把求职进路决定为侧写。针对他人的分析力非常优秀,为人诚实便是研修院的评价。也是,毕竟从十七岁开始就以自己为对象进行着侧写,这个评价是理所当然的结果。研修院结业的同时被分配到了警察总部,从家里独立了出来。充分负担得起东京临站地区公寓月租的年薪,警部补的职位,丰田的SUV和周末可以尽情追剧的余裕。27岁的绿谷出久的人生指标刚好是这个程度。到了这地步也算不错的人生了。 

但是偶尔还是会想起那个名字。就像丢失了钥匙的锁头般,就像长久残留在手上的无名烧伤般,

我到底叫谁小胜。

是谁叫我废久。 

“搞不懂。”

躺在床上,绿谷凝视着遗留在他右手上的烧伤痕迹。头顶的时钟已经走过了12点。睡吧。绿谷嘟囔着侧过了身。明天也得早起。收起了手,把被子盖过了头顶。第一次的面谈毫无收获地结束,明天打算一早就去见B。然而睡意却迟迟不来。蜷缩在被窝里,绿谷轻轻地呼唤了那个名字。 

“…小胜。”

耳根嘈杂地鼓动了起来。 




*

爆豪胜己的确是对自己说了废久。 

是偶然而已。绿谷如此得出结论。反正是把いず(izu出)读成で(de出)的文字游戏罢了。又不是没有deku这个单词,如果看过出入证上印着的名字的汉字,是谁都能想过一次的外号。

整理了思绪后绿谷站在了同样的镜子前,再次理了理领带的领结。时间准确地指向着上午9点。 

“因为昨天只是匆匆打了招呼就结束了,所以今天我一早就找过来了。都说这个时间头脑是最清醒的。啊。用过早餐了吗,爆豪先生?”

把厚过昨天的文件放到桌上,绿谷有意用明朗的语调搭话。支着下巴斜斜靠在椅背上的爆豪短暂地瞥了眼绿谷,随即收回了视线。似是感觉哭笑不得的脸。 

“也不知道是吃了熊心豹子胆,妈的,还是没有心眼。”

“是呢…我原本也是容易忘记不好的事情的类型。因为那种事也不是第一次所以不用太过担心。顶多是揉了揉手掌吻在了耳朵底下。又不是摸了屁股,哈哈…”

“……”

“我并不讨厌爆豪先生…你讨厌我吗?”

哈。鲜红的眼睛似是无语地扭曲了起来。并没有作出回答。开局很好。这种进程也不错。绿谷翻开着文件无声地笑。彻夜无眠后凌晨一早就来上班整理资料集中精神还是有回报的。今天至少不会被夺走主导权了。

不过果然还是不轻松。

“因为我很好奇爆豪先生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所以从一大早就认真地做了调查。那就先轻松地开始吧。原来的家住哪里?资料上全部显示无法确认。”

“……”

“学校呢?”

“……”

“家庭成员构成是怎样的?”

爆豪不答。无论问什么都不发一语。是我过于轻视了么。绿谷皱起眉间笑得苦涩。侧写时挖掘出对方的个人信息是最重要的。对方是什么样的人的情报越多,轮廓便越是鲜明,哪怕那个犯人不去开口也可以针对各种情况进行类推。而引导出它们便是分析员要做的事情。 

不同于其他敌人,B,即爆豪胜己全无个人信息。除了名字和年龄外,无论是住过哪里,上过哪所学校都不为人知。爆豪甚至连个性情报都没有登记过。这种情况对绿谷来说还是头一遭。无论是英雄还是敌人,从出生的瞬间起,所有的信息都会记录在政府的行政网上。几岁时发现了什么样的个性,那个个性是什么,上过哪所学校,个性进化成了哪种形态等诸如此类的信息会终生尾随着那个人。连这种基本信息都没有的只有爆豪一人。甚至让人怀疑是不是有人故意删掉了。

“谁都不会独自诞生在这世上。爆豪先生肯定也有家人的。也会有珍贵的记忆。”

不止警察总部的行政数据库,就连网络都像抓虱子般仔细搜索了一遍,然而关于爆豪的其他情报却找不到一星半点。连操纵爆破的个性也是因为太出名了才会知道,并不是通过数据库确认的。

就算翻遍了支持敌人自诩B的粉丝的个人博客和推特,也找不到任何有用的情报。他们反而因为一切情报未知而对B狂热。用黑色覆面遮住眼睛的敌人会爆破建筑,与英雄对峙到恰当的时机便会甩开追踪消失无影。直至被SHORT抓住前,他连行迹都未曾曝光过。关于隐藏身份这一点虽然不仅是敌人,连英雄也是一样,但是通常搜索出身学校的话都能找出大致的成长过程。从没有过这般被秘密包围的存在。 

而且B还不像敌联盟的其他敌人,比如死柄木吊那种类型一样通过宣战影像曝光自己。他的存在整个都被秘密所层层包围。就好像禁句一样。绝对不能擅自呼唤、擅自眺望的最为隐秘而禁忌的存在。 

但是只有一点绿谷是知道的。是因为他是分析员才知道的事情。拥有许多秘密之人会有着许多要守护的东西。拼了命隐瞒身份的人必会有着要守护的存在。或者是绝不能失去的东西。

“那我换个方式提问好了。”

绿谷直起腰调整了姿势。 

“没有可失去之物的人,是没有秘密的。而有着不能失去之物的人总会有着许多的秘密。我想爆豪先生应该也是那种人。虽然这些只是我的推测,哈哈…”

“……”

“就算不是家人也没关系。可能是朋友,也可能是恋人…人生中无论是谁都会有那么一个人。宝贵的人,想要守护的人。爆豪先生肯定也有的。哪怕如此彻底地遮掩否定自己的过去也要守护的唯一存在。”

“……”

“如果你能协助的话,我们会负起责任保护那个人。”

哈,妈的。爆豪扭曲了嘴角。鲜红的眼眸宛如嘲弄般瞄准着绿谷。发神经呢。

“就算使出那种手段也不会被骗的。”

“我认为不是手段而是交易呢,哈哈…哪怕只是告诉敌联盟的真正幕后在哪里,生产脑无的核心研究所在哪里,我们也充分可以…”

“没有。”

猛地切入的声音令绿谷的话逐渐停了下来。斜斜倚向桌子的鲜红眼眸说完了未完的话。 

“那小子已经死了。”

“……”

“在十七岁时。”

啊。森绿色的眼倏地睁大,而后缓慢颤动了起来。对不起。绿谷急忙低下头道歉。爆豪不发一语。沉默沉重地笼罩了下来。倾向桌边的森绿眼眸尴尬地嗫嚅。就算如此。 

“爆豪先生感觉是个好人。”

“……”

“不是,呃!当然,虽然是敌人!是坏人!是犯罪者!只是,那个…产生了那种感觉!”

“……”

“是不是有什么内情,其实是不是拙于表现自我感情的人…”

“……”

“为什么呢。”

说出口后也不知理由。说着这种没用的废话的理由,这种话题不知为何并不陌生的理由。为什么。绿谷深深皱起了眉。真的是突然产生了那种想法。同时也并不陌生。一旦那么想,根本不像话的一个预感沿着背脊鸡皮疙瘩般流窜了过去。 

难道我其实是认识这个男人吗。 

掌心突然刺痛了起来。仿佛握住了火焰般灼热而疼痛,绿谷下意识地握紧了放在文件上的右手。真是疯狂的想法。绿谷无声地咬住了脸颊内侧。我不可能认识这种犯罪者。但是如果要彻底否定,总有几点令他介怀。爆豪胜己为什么偏偏指名了我。还有

为什么要叫我废久。 

鲜红色的眼复杂地扭曲。绿谷这次也完全无法读懂那个面部表情。看起来像是在发火,又像是哭笑不得。或许还可能有点悲伤么。还没读完紧皱的眉间浮现出的感情,爆豪用力踢向了桌脚。哐,巨响下绿谷情不自禁地瑟缩着肩膀离开了桌子。爆豪扯起了嘴角。从唇间泻出的声音干燥而冰冷。 

“不,白痴。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

“因为如果知道的话,会恨我恨到想杀了我。”

“那个,我不太明白到底在说什…!?爆豪先生?!”

以下内容请查看外部,

评论请留在这里

凹。三搜:haitianyueye

Wp见我简介或者翻译目录里面给的。


-待续-

 

译注:鬼接,英文是spectrophilia,找不到合适的中文就按韩语音译来翻译了(有个同名韩国恐怖片),解释这个词就是跟鬼XO。放到现在玄乎点就是鬼压床香。艳版x,要么梦里和鬼XO。

第二章赶了出来,继续抽丝剥茧~还有ruka太太说等她完成合志就能恢复更新raja,合志截止下周,raja12章应该能在两周内更新。这篇文也欢迎留言写下感想~

评论(31)
热度(6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