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胜出】说谎者悖论

【授权翻译】【胜出】说谎者悖论

[캇데쿠]거짓말쟁이의 역설

原作:Ruka  翻译:海天月夜 

原作者推特ID:ruka_tea

原文地址:https://rukaruka.kr/206566 

 【本文禁止转载】


* 久违地独自全力60分钟(mm

* 以心灵感应(サトラレ)paro写胜出 

* 短

 翻译授权书见这里  授权书地址

* 原作者和译者都是以读者的读后反馈为动力继续码字的社畜,看完欢迎评论留言~作者太太也会过来用翻译器视奸(笑)我也会按照原作者太太的要求把留言翻译发给她。

* 之前把前几篇短篇的评论翻译发给了ruka太太,太太非常开心地回信说她在下班的公交车上反复看了N遍评论,动力又回来了www晚上也会读上20遍评论后再入睡XDD然后太太拜托我转达给国内读者:谢谢留下感想的各位,真的太感谢了,得到了很多力量ㅜ_ㅜ////♥♥♥

 

 

说谎者悖论(Liar Paradox) : 逻辑学中解决我是在说谎这一命题时产生的悖论(paradox)。

 


 

说谎者悖论

Liar Paradox

 

By ruka_tea

 

 

 

谎言必会露出马脚。就像再怎么装蒜也无法掩饰的匹诺曹的鼻子一样。

 

“所以乖乖说出来,废物。”

 

爆豪说。

“因为我已经被你骗过一次了。”

 

爆豪从以前开始就属于眼力好的。换句话说就是头脑好。是无所不能的发小,也因此漫长地憧憬过,也同等地讨厌过失落过。但即便如此也并不是完全的陌路人。虽然如今变成了不冷不热的关系,但是从幼儿园到上了高中的现在,两人间的距离就是死也不会超过三四步以上。是出生在这世上除了家人以外第一次结交的关系,也是第一个朋友。莫非不是用头脑,而是刻印在细胞里么。每当看到爆豪时绿谷总会这么想。

可是也的确不是能一起吃饭的关系啊。森绿色的眼睛困扰地挠了挠脸颊。坐在对面连餐盘都没放的鲜红双眼猛地扭曲。宿舍食堂里除了二人外空无一人。 

 

“喂,废久。”

 

爆豪问。绿谷用多少带了点紧张的目光点了点头。嗯。重申一次,绿谷从没有和爆豪像这样两个人一起吃过饭。抱着双臂短暂地试探般望着绿谷的爆豪倾过了身。转眼间凑到眼前的鲜红双眸穿透般地望着他。绿谷缓缓推了推因紧张而僵硬的喉结。不知为何非常口渴。 

 

“那个,小胜。呃,我们现在好像有点太近…”

“如实回答我问的话。敢骗我就死定了。”

“……”

“猜猜看。”

“?突然莫名其妙地让我猜什…”

“我的想法。”

“……”

“我现在在想什么。”

 

森绿色的眼大幅度地眨了几下。这又是在说什么鬼话。好像有过这种电视剧。标题是能否听见你的声音什么的电视剧。绿谷猛地向后缩回肩膀摇摆起了双手。催促他回答的声音也跟着加快的速度一同变大。因为慌张。

 

“什么…到底在说什么,小胜!我又不是超能力者!”

“管你那么多,妈的,只管回答啊,书呆子。听得见,还是听不见。我现在在想什么。”

“那样的事…不清楚啊。” 

“……”

“哈哈,小胜!是在开玩笑吧?我怎么可能听得见小胜的想法!那种,呃,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就算翻阅至今为止发现的个性案例集也没有报告过能读取他人想法或者能让人读取想法的事情…”

“啊,吵死了。废话也太他妈长了。”

“……”

“算了,妈的。”

 

爆豪打断了长篇大论。一副没什么可听的表情。凑近的脸这才向后退去,爆豪用力吸起了代替午餐的果汁。食堂的天花板很高,还偏偏只有两人,吸入果汁的声音格外响亮。绿谷苦笑。总觉得那声音很像在泄愤。

 

“莫非是因为被掳走时打的针?”

 

鲜红色的眼凶狠地扭曲。绿谷抖了抖肩。失误了。这话题不该提起的。 

 

“那个话题,妈的,我他妈说过不许提起吧,操。”

“不是!那个,不是故意那样的我只是因为担心!”

“……”

“以为小胜是不是还在意那个事情所以…”

 

你变得敏感看起来也是因为那个。不过这句话并没有说出口。把咽下的话压进舌底,绿谷垂着眼嗫嚅起了其他的话语。抱歉。爆豪没有回应。吸入果汁的声音再次烦躁地响彻在天花板下。

 

那家伙,不像以前了。这么说的是切岛。切岛是UA所有学生中和爆豪最亲近的人,亲近到可以开玩笑说自己是爆豪派阀的队长。但是对爆豪产生一些个人的好奇心时切岛总是会找绿谷。

 

我们不是那么亲近的关系。昨晚绿谷也是这么回答切岛的。虽然已经是重复过三四次的回答,这次切岛也并不以为意。话是那么说,能像你这样了解那个灾难性格的家伙可没有第二个了。然后开口。

 

「绿谷,你也知道爆豪最近总说别人会读取他的想法…」

“是在想那是错觉吧,妈的。”

 

呃?森绿色的眼再次睁大。视线碰撞。啪地推开干瘪的果汁盒,爆豪却没有将视线从绿谷脸上移开。鲜红眼眸的中间似是不快地皱到了一起。 

一样啊。爆豪狠狠咬了咬唇。你也。

 

“觉得我变敏感了,是我想多了,产生了自己仿佛在被读取想法的错觉。”

“不是的,小胜。我没有那么想…”

“那是什么。好笑吗?因为我竟然白痴地问这种问题?妈的,你,比那些家伙更讨厌。”

“……”

“你不能这样啊,操。”

“……”

“你,妈的,不能这样对我。”

 

不是那样的。无法说出那个回答,绿谷用力咬住了嘴里的嫩肉。因为觉得自己开口肯定会说错话。而且这也的确不是毫无根据的想法。昨天切岛用严肃的脸找来跟他说爆豪的状态时绿谷也短暂地想过同样的问题。你在被敌人抓走后就变得敏感了,一直自信满满的你变得无精打采了,所以和以前不同总是窝在房间里,对周围的人过于敏感。

 

英雄科全员按照学校方针开始宿舍生活的第一天,爆豪也是窝在房间没有出来。第二天早上才打开房门一大早就去运动场跑步,却在回来的路上和碰巧遇见的切岛打了一架。切岛委屈地说自己明明只是打了招呼却被他扯起了衣领,爆豪却由始至终都没有说出理由,哪怕被班主任训了一顿。 

 

这种事在那之后也开始频繁发生。爆豪总是在和其他家伙打架,每次都是他先挑起的头。独来独往,甚至总是待在房间里连看个脸都难。班里的同学们说他是因为绑架事件而改变了性格。他到底干嘛要那样?同学们虽然总会这么问绿谷,绿谷也只能以不好意思的表情挠挠脸无法回答。如果昨天切岛没来找自己的话,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也说不定。

 

「他觉得自己的内心会被别人听到。不是有那个吗。那个电影…对,就像心灵感那样。」

 

切岛看来已经被爆豪逮住质问了好几次和绿谷相同的问题的样子。那种事根本不可能啊。切岛看着绿谷,用困惑的脸补充了一句。没错。绿谷也那么想。那种事是不可能的。

 

绝对不可能发生那种事的啊。

 

“啊,算了,妈的。对废久抱有期待的我才是白痴。”

 

椅子刮过地面的声音格外刺耳。要走了吗?绿谷问。爆豪没有回答。但是淡漠转身的背部呢喃的话语却被绿谷听得一清二楚。 

 

不,那大概不是你的嘴唇呢喃的话。

 

食堂大门被用力拉开又大声地合起。食堂只剩下了绿谷一人。在时间仿佛静止的沉默中,绿谷这才用力吸入了一口气后呼出。真是。森绿色的眸笑得困扰。拿着筷子的手仍在瑟瑟发抖。打着自然卷的森绿卷发下露出的雪白耳朵染得通红。绿谷用双手掩住了红彤彤的脸。抚着仍在怦怦做声的胸膛,森绿色的眼呼地一笑。

 

“抱歉,小胜。”

 

绿谷今天说了谎。 

 

“果然谎言也是有天赋的人才能说的啊…”

 

觉得有人听得到自己内心的爆豪的猜测并没有错。毕竟你从小开始就很有眼力见。

你在树林里被掳走时第一次听见了你的‘声音’。你那时对我说不要来。但是我却同时听到了你的另一个声音。一开始以为是我的错觉。那时,去营救再次被掳走的你时,你抓住切岛的手的时候也是,我好几次听见了你的声音。

 

并不是讨厌你啊,白痴。

 

然后你的内心复述了好几次。

 

喜欢你。 

 

“…不只是内心,要是也能用嘴说出来就好了。 ”

 

森绿的眼眸一笑。那时也是,今天也是,听到了同样的话语。在面对面坐着的时候耳下的血管也跳得剧烈。你大概不知道你的内心是多么可爱又惹人爱吧。不同于气喘吁吁的爆豪,爆豪的内心不会骂人。哪怕是不耐烦地吸着果汁,你也是那么想的。白痴。

 

干嘛那么可爱。 

 

绿谷把烧热的额头咚地砸向了餐桌。总是忍俊不禁。耳朵底下在砰砰乱跳。双颊仿佛被火烫到般烧得通红。

 

“已经做不了表情管理了…”

 

这个谎言到底还能说上多久呢。越来越没自信了。明明知道却总是止不住地笑。现在哪怕当个骗子也无所谓。

 

 

-END-

 

所以也就是能听见爆豪内心的声音的只有绿谷的内容……


最近工作忙好久没翻译了,今天抽空翻译了一篇超短的轻松向短篇。看完欢迎留下感想XD

现在整颗心都在即将在香港上映的小英雄剧场版,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八九号才有排片,如果周末也有的话就周末去,只上映两天的话只能请年假过去看了……


评论(24)
热度(4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