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胜出】某一日,死亡向我诉说(HE)

[授权翻译][胜出]某一日,死亡向我诉说

[캇데쿠]어느 날, 죽음이 내게 말했다

原作:Ruka  翻译:海天月夜 

原作者推特ID:ruka_tea

原文地址:https://rukaruka.kr/208646

【本文禁止转载】

 

*六岁绿谷遇见有着二十岁爆豪外形的‘死亡’的故事

*并不黑暗 

*也不是死亡的内容

*原作者和译者都是以读者的读后反馈为动力继续码字的人,看完欢迎评论留言,我也会按照原作者太太的要求把留言翻译发给她。

翻译授权书见这里  授权书地址 

PS,原文一些重要句子的字体是有颜色的,像红色和绿色。为了还原原文所以在发文时用html加了颜色代码,然而发出来的文章还是黑色字体, 只好把带彩色字体的版本做成图片版发上来orz和下文内容一样,有些句子多了颜色而已。不过看起来会有别样感受?(下文的话带颜色的字体一律加粗表示了) 戳

带颜色字体版图片链接地址 

BGM /Zealand - The Present (feat. Septemberkind)

BGM地址



某一日,
死亡向我诉说


by  ruka_tea




某一日,我遇见了死亡。 

那是在我回家的路上。明年就要上小学的我已经可以不牵着妈妈的手就能独自走过人行横道,也知道过马路前即使是绿灯也要高高举起右手。在走过倒数第三个人行横道时我看见了‘死亡’。在人行横道对面的道边蹲着的男人套着漆黑的连帽衫,正认真地注视着已经软趴趴的毫无动静的小猫。 

是‘死亡’。我那么想着。 
谁也没有告诉我死亡到底是什么样的。妈妈说死亡就像漆黑的夜晚。等到日落无光后在黑暗中伸手不见五指一样,如果死亡找来的话,哪怕是近在咫尺的人也会再也无法见到。 我问那么死亡长什么样子,妈妈却没有回答。死亡只是,就在那里而已。妈妈说。就像让蝙蝠飞舞,让月见草绽放,让猫头鹰啼鸣,让美丽的萤火虫闪烁如星的夜晚一样。

 

在死亡来临前无论是谁都无法见到死亡。所以我一想到死亡就会浮现出以前在电视上看过的黑暗而阴沉的某个敌人的脸。死亡一定有着狰狞而贪心的老爷爷的脸。看着在欧尔麦特的一击下终于倒下的敌人,我也曾经那么想过。

 

亲眼遇见的‘死亡’和我的想象出入太大。直到我走到人行横道尽头时,我也仍然紧紧抓着书包背带望着死亡。和倒在地上的小家伙长得一模一样的雪白透明的猫咪正亲昵地把脸蹭在死亡的手掌上嬉戏。 


“你好。”

我恭敬地打了招呼。妈妈说过无论对谁都要好好打招呼。死亡朝我抬起了头。连帽衫下的发丝就像海边的沙粒一样耀眼,仿佛有点凶狠的狗狗一般的双眼就像我昨天被火烫到的伤口一样火红。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很像我认识的人。我本想先把它问出口却被剥夺了机会。 
呵。死亡皱起鼻尖表情凶狠。你,小鬼。

“看得见我吗?”

我点点头。哈,怪不得觉得今天格外倒霉。‘死亡’拍拍手站了起来。吓了一跳的小猫就那么轻盈地跳到空中消失在了眼前。地上那只与它一模一样的小猫仍然伸着红色的舌头一动不动。 猫死了吗?我问。死亡短暂地瞥了我一眼后回答。嗯。我知道大人们会在什么时候用那种语气。孩子们的提问让人不耐烦时大人们会皱皱鼻头或者撇撇嘴不得已地回答“嗯”。 死亡是个大人。是比我大好多的帅气的大人的样子。  

“哥哥是‘死亡’吗?”

死亡没有回答。依然摆着一张烦死了的脸,用力揉乱了连帽衫下的头发。那时我也想说你和我认识的某个人很像,却想不起来那是谁而陷入了苦恼中。 


“哥哥很像我认识的人。”


可我想不起来是谁。我对他说。死亡用漠不关心的脸回应。是吗。然后随意地转过身朝我扬了扬下巴。死亡就是那时也做着好看而冷漠的大人的脸。 

“跟着我。”
“为什么?”
“因为看到我了啊,白痴。”
“是要杀了我吗?”

死亡似是无语地直直看着我,我忙着去想那张脸真帅而没有避开视线。如果再大一点的话想要变成这样的大人。不对,还是像某个人。电视上说过小孩子们的记忆力要比成年人好。但是因为想不起来那是谁,我不由得有些闷闷不乐。

“不会杀你。”

死亡说。死亡的手揉乱了我的头发。那只手大而温暖,帅气,所以是个大人。 我差一点就脱口而出能不能抓住那只手了。 

因为死亡总是和你最喜欢的人相像的。死亡那么喃喃自语后迈步向前走了起来。死亡是大人,而我只是个腿短的孩子,忙着追赶在他身后也就没能再问他刚才的自言自语。所以只能想。 
哥,我认识的人里面可没有这么帅气的大人。 

死亡牵动嘴角笑了出来。 


*

死亡要聆听并实现愿望。 

也就是说…是有那种规定。但也不是实现所有人的愿望。可以看见死亡的人,不小心发现了死亡的人… 

“像你这种烦人的小鬼有时候总会看见没用的东西。”

死亡用淡漠的脸说。是没用的吗?我问。死亡猛地扭曲着鲜红的眼睛向我还口,是啊,这愚蠢的白痴。是没用的。
就像我一样
没用的
死亡。

那句话对我来说太过悲伤。 

“但是哥哥并不是没用的啊…我妈妈说过,生命总会全部死亡的,诞生在世间的万物必然会遇见死亡前往黑夜一般漆黑的世界…说那样才会产生新诞生的生命存活的空间。因为地球…呃,地球…对了,太小了!”

如果谁都不死只是衰老下去的话地球总有一天会砰地爆炸的,就像装进太多糖果的小塑料袋一样。妈妈曾那么说过。我认为妈妈说得对。站在我身后的死亡用力推了推我坐着的秋千。我们那时候正在游乐场里。死亡问我家在哪里,而我想对他炫耀我在这个小区最喜欢的游乐场和秋千。

是你妈妈错了,白痴。死亡再次用力推了下坐在秋千上的我的背。远处红日正在沉没。 

“小孩子们不能看死亡之类的东西。会变得命中带煞也不懂吗?”
“不知道…命中带煞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会变成该死得倒霉的大人。”
“啊,那个的话没关系的。我现在也足够倒霉了…我没有个性。所以朋友们总会取笑我。没个性的白痴,蠢材,废久…啊!”

想起来了。因为太过开心,我为了回头看向死亡而差点摔下了秋千,在我的背即将跌下前死亡牢牢抓住了我的背。疯了吗!?!!死亡吼了出来。那时的我也在定定注视着死亡的脸。现在好像能知道了。到底在哪里看过这张脸。 

“哥哥…很像小胜。”
“那幼稚吧啦的昵称是什么鬼啊。”
“有的。叫爆豪胜己,呃…是我的朋友中最帅气,最厉害的朋友。个性也是爆炸哦。从手掌会这样砰砰爆开火花,真的太酷了。对了,就像欧尔麦特那样!”
“……”
“和哥哥很像。”

我真的太白痴了。为什么会忘了那个呢?和小胜无论是发色,眼睛,语气都一模一样。小胜如果比现在再大一点的话大概就是那样的脸了吧。嗒,死亡在我的额头上用力弹了一下。太疼了,差点飙出了泪。 

所以说了会和你喜欢的人相像啊。

死亡呢喃着。这次我也因为抽着鼻子而没能听见死亡说的话。死亡说,算了快说出愿望。好像在实现愿望前都无法回到原来生活的地方。不过死亡的心愿太过难解而复杂了。


“心愿… 那么能给我个性吗?”
“不行。许愿其他的。”
“请让我变成欧尔麦特那样的英雄!”
“努力啊,白痴。不行。其他的。”
“那就没有了啊… 啊,希望爸爸能回来和我们一起生活。”
“那也不行。我对别人的家庭问题没兴趣。”

脱了力。到底能实现什么啊?又不能直接问出口,我坐在停止摇荡的秋千上用脚尖拨弄起了地上的沙堆。死亡说不实现愿望就无法回去。死亡说只能永远徘徊在我身边。 

“死亡可以帮你实现的愿望只有一个啊,白痴。”

真小气。我撇了撇嘴。不行的就是不行啊,你这个小书呆子。那么说着的声音太过悦耳,仰望着夕阳的那张侧脸太过帅气,那太阳一般鲜红的眼睛太过漂亮,我忘记了回嘴,只能呆呆仰望着死亡。 

“总会知道的。”

死亡说。 


“如果出现了想要守护的人的话,白痴。”

我想问那会是谁。我喜欢的人是谁,我想守护的人是谁,我是想那么问的。死亡无所不知。就像他能够读取我的想法,那肯定也能读取我的未来的。如果不能给我个性,不能让我当上英雄,我很想知道十年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子。我可以去UA吗?可以成为像欧尔麦特一样帅气的英雄吗?那时候小胜也会在我身边吗?  

我能和小胜重新和好吗?

我知道那时候死亡没有回答。还记得死亡温柔抚摸着我的头发的手。虽然淡漠却温暖,有些滚烫,就像握着火焰一样让我耳朵发烫的那只大手… 像我认识的某个人的,曾像我喜欢的某个人的,

死亡已经不在那里。我注视了很久死亡消失的空位后随着暮光缓缓抬起了视线。从这里到远处天边洒满了红色的夕阳。 
是鲜红而美丽的天空。 



*

总会知道的。
死亡曾经说过。 
如果出现了想要守护的人的话。

我最终没能找到答案就那么变成了大人。遇见了欧尔麦特,得到了个性,升学到UA,变成了英雄,毕了业。再也没有遇见过死亡。可我依然能感觉到无处不在的死亡。 第一次遇见敌人时,冲向根本无法战胜的对手时,因为无法制御猛烈凶残的个性而浑身粉碎时,为了拯救某个人而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冲上去时。在那无数的瞬间,一直都在我身边。有几次我真的连愿望都没能许下就差点越过了居住的世界的境界线。但是我成为了英雄,也从的手心中抽出了差点逝去的无数个生命重归了原位。明明我忘记了,明明知道却假装不知。 


死亡却一直都在我身边。


从某一个瞬间起我忘记了死亡。因为忘记,所以我不忍知道,也不想去知道。直到在完全坍塌的建筑残骸中看见了苍白的失去了生气的脸时,我才恍然大悟。看到了想要救护却已太迟,想要守护业已太迟了的你的脸后,我方才醒悟。小胜。呼唤了你也没有回应。僵硬如冰冷石头的黑衣就像夕阳般浸染了红色。我这才明白。 

死亡总是和最喜欢的人相像的。

我趴在仿佛被夕阳染红的胸膛上放声大哭了起来。鼓动声,血脉,已不再跳动。摇晃着不再动起来的身体呼唤着神的名字。头一次,我用最虔诚的心祈祷。 

请救救他…






*

那时,在我耳边停止了呼吸的胸膛重新跳动了起来。 


-END-


昨天上班时摸鱼翻译的文,和上一篇风格不同,不是BE请放心阅读。看完如果能留下感想给同为社畜的原作者和译者动力就更好了。

 

下部作品马上再见~

评论(22)
热度(4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