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胜出】VIP(艺人x经纪人paro)

【授权翻译】【胜出】VIP

[캇데쿠]VIP

原作:Ruka  翻译:海天月夜 

原作者推特ID:ruka_tea

原文地址:https://rukaruka.kr/209290

【本文禁止转载】

 

·向一位写我的英雄学院同人文的韩国太太要到了翻译授权后准备慢慢翻译各种长中短篇我英同人,Ruka太太文风多变可小清新可黄暴,各种paro层出不穷。在推特上和太太申请了翻译授权后太太提出的小小要求是每篇文章发上来时标注原出处和推特账号,标明禁止转载,以及希望我能把文章PO上来后收到的评论感想翻译发给她。因为太太很喜欢看他人的看文反馈并以此为动力继续创作,作为译者的我也是靠着他人的反馈而继续坚持下去的社畜,所以看完文的小伙伴们欢迎留下你们的评论感想~鞠躬 

此外好久没翻译二次元同人文了这篇码得有点手生,请谅解。

 

翻译授权书见这里  授权书地址

 

*艺人x经纪人paro的胜出 

*因超一流顶级演员爆豪动辄惹事而无比辛苦的绿谷的故事

*参加全力60分写的文 

*请以轻松的心态阅读  

 

*BGM :Manic Drive <VIP>:

 听歌地址,边听BGM边看文很带感的.jpg

 

 

 

VIP VERY IMPORTANT PERSON

 

 

 

By ruka_tea

 

 

 

 

VIP也许是最令人不自在的对象的另一个别称。 

 

就像原意所指的非常重要的人,重要的事物总会要求得更多。无论在多么狗屎的情况下都要保持微笑亲切有礼还要忍受些许的不公正待遇。当然并非所有的VIP都会那样刻薄令人不适,可即便如此也肯定是需要多加倾注关心的对象。因为的确是非常,very,重要的人物。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伺候得舒舒服服。哪怕那个地方是自出生以来从未以本人的意志找来过的周五夜晚的夜店也一样。 

 

抬头望着眼前绚烂的霓虹灯牌,森绿的眸子笑得苦涩。 

 

不知是不是因为穿着与此处格格不入的深灰色正装,周围的视线在露骨地扫视着绿谷。明明特意来得这么晚的,真是……绿谷挠了挠脸颊。已是深夜11点,在这该回去的人已经离开了大半的时分,夜店门口却仍排着长龙。也许是因为步入了夏季,客人们的衣着比三周前绿谷来这里时简而薄了许多。那时候好歹还是脸熟的保安守着入口的……站在长长的队伍旁边,绿谷抬头看了看入口处。壮硕如熊的魁梧男子站在两道门前送迎着顾客。从大门的音响上倾泻而出的音乐声依旧过于嘈杂。绿谷下意识地再次抿嘴苦笑了一下。无论来了多少次都无法适应这种地方。   

 

镇定。绿谷摇摇头简短地做了个深呼吸。绿谷经常会在下决心时像这样捋顺气息。尴尬的时候,心绪烦躁的时候,来到世上最不自在的地方的时候,不得不做非常讨厌的事情的时候。可叹息却还是会习惯性地如影随形。因为一想到那个让自己找来这里的元凶就会心情沉重。

 

我真的,到底要被这个VIP牵着鼻子走到什么时候…

 

可工作还是工作。接连咽下深呼吸的绿谷随即下了决心般抬头挺胸直直走向了入口。不是说这家夜店水(*注1)很好吗,怎么连那种人都来?排在队伍里的一对情侣在窃窃私语。听到那句话绿谷差点就回头顶了回去。我可不是喜欢才来这里的…我的火热周五不该是在这种夜店里度过,而是重温欧尔麦特现役时的电视剧啊。绿谷叹了一口气。难得周五休假,本来今天终于能够达成Plus Ultra!鉴赏100次成就的。可是绿谷也早已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做着今天能悠闲看剧的梦的。  

 

“呵,你是谁。”

 

站在入口处的魁梧男子怒睁虎目对他发问。用膝盖也能猜到他在想什么。这里不是你这种家伙该来的地方,就算这样也想进来的话就去排队,虽然为了这家夜店的一等级水质管理(*注1)我也会让你打道回府的。不看也知道。这种反应已经很熟悉了,这么想着,绿谷捋顺了呼吸后对着男人开口。那个,不好意思……

 

“我来接今天拜访这家夜店的VIP中的一位。叫爆豪胜己…”

 

男人的脸扭曲得复杂。这表情里包含着这种含义。像你这种书呆子到底是以什么能耐才知道那位爆豪胜己在这里的机密事项。看着用仿佛注视着私生饭般的表情朝自己狠狠怒目而视的男人的眼光,绿谷急忙摆了摆手。不是不是,不是那种。

 

“跟他说了就会懂的。就说绿谷出久……啊,也许他喝醉了也说不定。是10点左右来这里的吧?车子是迈凯伦,颜色是银……现在差不多过了一个小时,作为热身应该已经开了三瓶啤酒开始灌威士忌了。到了那个阶段的话小胜…哦不,爆豪君一般是醉了的。啊,不是让我进去!不用特地那么做。虽然贵店的职员们会有点辛苦,哈哈……” 

 

一旦喝醉了就会变成狗。向男人弯腰时绿谷低低地补充了一句。疯狗。

 

“小胜、不不,爆豪君一旦喝醉就会发酒疯咬人……啊,如果带他过来时被咬了或者被揍出血的话到时候请联系我。我们办公室对这种突发状况的补偿和法律程序的说明还是很完备的。”

“你是什么人?”

“啊,我吗?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

 

绿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在这火热的周五,以熟练的表情来到这毫不熟悉的夜店,仿佛寻找着熟悉的名字般从西装兜里掏出名片盒打开的动作同样简洁而利落。男人用慌张的脸俯视着接过的名片。名片上印刷着绿谷出久四个大字和这个名字。All Might Entertainment,经营科B组组长,绿谷出久。

 

轻挠着散落雀斑的脸,绿谷对着因不知所措而僵住的男人哈哈笑了笑。 

 

“姑且算是爆豪胜己君的官方保护者……”

“……”

“我可以进去了吗?”

 

这种职责,世间通常如此称呼。经纪人。 

 

 

 

 

 

*

 

业界经常会把自己管理的艺人称为VIP。爆豪胜己则是VIP中的最高VIP。 

 

可以说是在All Might Entertainment创设后最高级的VIP。猛兽般凌厉而俊秀的外形下隐藏着的细腻激情,从罗曼史横跨到悬疑,无论什么剧本都能完美理解并诠释为己有的绝顶聪颖,该上的时候就上的敬业,导演们最想合作的男演员,在准备UA电影学院毕业作品时被相关人员发掘而出道至今的五年间,爆豪已成长为可称之为日本第一的咖位独占鳌头的演员。甚至没有经历过失败或瓶颈期。爆豪至今参与过的四部电视剧与七部电影,大大小小的十部舞台剧业已悉数成功受赏或达成了当年的最高收视率和票房冠军。至于他到底有多少粉丝,海外的反应如何狂热更是无需多言。凌厉而又纤细的外貌,电影学院在读时从未落下过一次首席的已被验证过的演技与无论拿到什么剧本都不会惊慌失措的落落大方和绝佳头脑…甚至连家庭环境都是完美的。从电视剧PD一路奋斗当上T电视台首位女社长的母亲与身为电影制片人的父亲,在他们的培养下,爆豪从幼时便已出入着剧团培养起了演员梦。可以说他天生就是为了当演员而诞生的。  

 

然而人无完人。就如人类从不是神。 

 

爆豪胜己至今参与过的拍摄现场,就没有过哪怕一次是与打架跟不和无缘的。过早的成功令这位本就自恋的年轻演员养成了傲慢而毫无协调性的性格。然而因他演技出众,加上本身就是收视率与票房保障,外加工作时一丝不苟的敬业态度才没有被人记恨,可本人却是一旦稍有不顺心便会从对方的衣领开始揪起的性格。而且到底是要怎样,都这种性格了还喜欢喝酒。

 

对公司来说真是恨不得疯掉。 

 

光是罗列爆豪出道至今引发的事故和受到牵连的暴行都够说上一天一夜了。虽然大部分都是对方先挑衅后因咽不下这口气而跟着扯住对方衣领所引发的双方过失,但是需要维持并守护所属艺人形象的公司却每次都要进入非常事态。从签约起便管理着爆豪的宣传造势的相泽理事最近正勤加服用着高血压药和心脏药。 

 

「我啊,绿谷。我在短短一天内也会和自己战斗上数十回合。祈祷那小子别再惹事的心情和倒不如直接向世间公布那个天杀的家伙到底是多么无可救药的问题儿童的心情……」

 

每当从警局来联络时,相泽都会用阴影格外浓厚的目光倾吐着不知是说笑还是真心的话语,而每到那时都要相劝安慰他别说那种话的都是绿谷。相泽光是上个月就已经因为爆豪的事情连着扶了四次后颈了。  

 

你这家伙也有责任。一边用手敲打着血压再次飙升的后颈,相泽沉沉开了口。因为那该死的家伙是你的VIP。 

 

「不过能管住只有演技和脸蛋拿得出手的那家伙的也只有你了。嘛,毕竟你们是发小。还是同期。」

 

就如他所说,绿谷是唯一管得住那个爆豪胜己的存在。爆豪的经纪人除了绿谷外还有四人,但是爆豪只会对绿谷的话语做出反应,凡事都会先找绿谷。  

 

在All Might Entertainment最初提议签约时放话如果不雇用绿谷出久为经纪人就不会盖章的也是爆豪。为什么不是自己就不行,绿谷那时候实在是无法理解。是从小到大未曾变过的反复无常,还是因为在那极度厌弃陌生人的性格上偶然间想起来的是自己的缘故。但是作为爆豪胜己的经纪人生活了五年后的现在,似乎能隐约猜到那个理由了。

 

觉得我好欺负是吧。

 

想到这里,绿谷在这高级公寓的大理石地板上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对面那涨红了脸发色明亮的男人正把头枕在他珍爱的沙发上气喘吁吁中。那张脸上的表情与其说是对这个在他喝酒闹事前及时收拾好局面的发小的感激,倒不如说是被败坏了火热周五的兴致的埋怨与不爽。 

 

“操,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周五休假啊,废久你这家伙,妈的。”

 

首先,作为金字招牌的演员语气却这么凶狠绝不是因为此刻醉酒了的缘故。原本就这样而已。不过看起来还是喝醉了,雪白的脸颊变得红彤彤的,黑色皮外套和靴子也是半脱不脱。定定注视着爆豪右脚上只解开了鞋带的靴子的绿色眼眸眯起来笑得苦涩。那一瞬间真的差点骂出口却硬是忍了下来。红肿的右脸颧骨还在阵阵抽痛。 

 

混蛋啊,我这边可是为了劝阻喝醉后又开始扯人衣领的你而被不认识的人揍了啊。 

 

随着一接过名片便瞬间变得亲切的保安走进私人包厢时,绿谷有片刻因不知该如收拾那个局面而神游了天外。这次到底又是因什么而起的争执,爆豪正站在包厢门口和别的客人互扯着衣领。和爆豪合作了几部作品后变得亲近,因此对如今的绿谷来说也无比面熟的切岛今天也在场。当消极地劝阻着爆豪的切岛发现自己继而面露喜色时,绿谷的直觉已经隐隐预感到了在这之后即将发生的事情。啊。我今天也要为了给小胜劝架而挨上一拳了。  

 

令人惊讶的是后续的确如他所料。就像这三年来的数十次一样。爆豪抬头看了眼沉默着的绿谷的脸后狠狠皱了皱鼻子。看起来还是有一点他是因为自己才被揍了的自觉。

 

“你个废物,所以说谁让你瞎掺和进来了?”

“哇,怎么办…真的好想杀了你啊,哈哈…”

“你他妈现在的对话框好像不一样啊。”

“咦,是吗?怎么可能!确定不是因为小胜喝醉听错了吗?”

“……”

“求你了小胜…相泽理事不是说过只要警局再次来联络就会解约了吗。”

 

迅速转移话题是因为觉得会被骂。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就如绿谷所料,爆豪依旧醉得不轻。似乎对片刻前蹦出来的绿谷的本心忘得一干二净,鲜红的眼眸猛地布满血丝。哈,妈的。   

 

“那就让他解约啊,操。以为我除了这里就无处可去了吗。”

“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啊。欧尔麦特…不,说因为尊重八木代表而想来这里的是你啊,小胜。而且就这样被解雇的话可是会在业界传开的,到时候形象也会受到打击,对小胜下一个作品也会有影响…”

“什么,操,干嘛,怎么了。反正也都在背后骂我是垃圾不是吗,妈的。”

“……”

“你个废物还偏偏瞎掺和进来受伤。”

 

箭头又转回了这边。没,反正…明天就会消下去了。出于难为情,绿谷有意避开视线挠了挠红肿的伤口。妈的我就该把那小子杀了的。爆豪霍霍磨起了牙。 

 

“操,以为自己是哪根葱,竟敢对废久下手。那狗东西是想找死。”

 

在说那种话之前如果你不喝酒不扯衣领的话不就万事大吉了么…压下了那个想法,绿谷笑得凄惨。然而无法指责到最后。虽然对相泽理事是不清楚,但是你的想法我还是懂的。 

 

“很担心吗?下个作品……”

 

小心翼翼地刚一开口,鲜红的眼便用力瞪向了这边。绿谷拼命摆起了手。不是,呃,不是那样! 

 

“呃,不是!没什么特别含义,只是说说!小胜本来就是在开拍前最敏感!只是,我只是有些担心…”

“……”

“开始拍摄后不会喝酒不是吗。”

 

就算身后再怎么带着脾气臭,人品垃圾的窃窃私语,爆豪在公事上却一直纯粹如刀。拍摄一旦开始,哪怕在偶尔举办的聚餐上也不会喝一滴酒。而喝酒,以及过度酗酒并惹事的也总是在这个时期。 

 

就算假装泰然,实际上也是容易受到压力的性格啊,你。咽下那个想法,绿谷苦涩地笑了下。那一点也许是过度完美主义的副作用也说不定。从小就自尊心极强的发小对于任何不完美的事物都无法忍受。是连暴露弱点都无比抗拒的性格。他不是那种可以向他人抱怨的性格这种事,是与爆豪平生最靠近相处最久的绿谷本人最为了解的。所以才会这样爆发也说不定。就这么一言不发地憋在心里,然后。

 

可发泄那个的手段为什么偏偏是酒…不对,喝酒不是问题。只要适度就可以, 可为何一定要越线惹出事故呢。再怎么止于双方过失的轻微争执,爆豪也是广为人知的艺人,是演员。这样下去要是出入警局的样子被谁拍下来发到SNS上的话…… 

 

不,不对。那个不行。绿谷摇了摇头。那样的话演员生涯直接就会over了。从小除了当演员外从没有过其他任何梦想这件事绿谷也是知道的。所以才想尽可能长久地守护那个梦想。就如我喜欢你表演时的脸,荧幕里的你是世界上最耀眼的存在。 

 

“哈,废久你这家伙。唠叨起来可真是没完啊,妈的。”

 

爆豪粗暴地挠了挠头后仰躺在了沙发上。好了你可以滚了。只有那句话。看来是醉了。如果是其他时候的话此时自己应该会留下那就休息吧的告别后转身离开的。但是今天不知为何却不想那么做。俯视着缓缓阖上眼睑的爆豪的脸,绿谷狠狠咬咬唇复又松开。 

 

“到底要怎么做才好?”

 

阖上的鲜红眼眸再次睁开。直直注视着无言地回头看向自己的爆豪,绿谷再次重申。怎么做,到底要如何。 

 

“我要怎么做才好?告诉我。我想知道。”

“做什么,废物。”

“我要怎么做你才能在适当的线上停止…”

“……”

“想纾解压力的话也有其他很多手段啊。不用特地跑到外面在别人面前喝酒啊。告诉我。到底要怎么做才好。到底怎么做才能让你不再无视我的话。到底要怎么帮助你才能让你自觉你的立场并对此慎重。”

“……”

“你是演员啊,小胜。而我是你的经纪人。并不想放弃表演不是吗。”

 

经纪人有着要维护VIP的体面与形象的义务。如果你是平凡的26岁的话我是不会说这种话的。绿谷狠狠咬了嘴角。鲜红的眼眸失了语般恶狠狠地竖了起来。哈,妈的。而后开口。 

 

“真那么担心的话那你来陪我啊。”

 

绿谷眨了眨眼。因为无法确定陪的范围到底是到哪里为止。酒?不,酒是喝不了的…该不会是让我来代替外面那些挑衅的家伙挨你的拳头吧?森绿色的眸无声地颤抖。沉默注视着那张脸的爆豪倏地扯起了嘴角。仿佛已经掌握了对方在想些什么的脸。 

 

“不是那个,白痴。”

“呃?”

“跪下。”

 

森绿色的眼睛睁得溜圆。让我跪下,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跪下…膝盖?”

“嗯。在我面前。”

“不是,小胜…突然没头没尾地叫我跪下,这到底是什么…!?”

 

连抗辩的时间都不给,火速起身的爆豪突然用力握住了绿谷的肩膀。而后到他直直坐倒在地大概连5秒都不到。在这种方面自己的观察力总是慢上一拍。猜不出对方到底想干嘛只能眨巴眼睛的绿谷在爆豪解开自己的腰带时总算得出了答案。不对,这种答案他宁愿不知道……咽下苦笑时的绿眸仍然处于地震状态。似乎能猜到之后会迎接什么灾难了。哈哈,不是吧…

 

“小胜,呃…那个不是想给我含的吧?”

“不,是给你含。”

“……”

“你不知道最棒的Sex的第一颗纽扣就是口龘交么?”

 

果然如此。哈哈,天啊。绿谷扯动颤抖的嘴角笑得尴尬。我朋友他疯了。

 

“不是,呃!小胜!果然我今天还是先回去…!”

 

弹簧般猛地弹起后又立马被按了下来。仿佛早已预料到了这种反应,爆豪充满余裕地朝上扯了扯嘴角。紧接着爆豪的手指缓缓抚过后颈抓住了后脑勺,将绿谷僵硬的脸无言地推向了自己的股间前。在自己的鼻尖前向下俯瞰的鲜红眼眸比其他任何时候都要红艳和浑浊。醉了。绿谷的喉结剧烈地起伏了一下。不祥的预感从脚底慢慢升了上来。那时就应该察觉到的。 

 

“含下去,妈的。”

“……”

“敢竖起牙齿你就死定了。”

 

关于这位演员在醉酒时会变成多么残暴而无慈悲的暴君的事情。 

 

 

-END-

 

 

(*注1:一等级水质管理,因为中文没有对应单词只能另外解释。韩国那边有个隐语是关于夜店的“水”质,如果那个夜店衣品相貌好而且会玩的俊男美女多的话别人会说那里水好,相当于看成一个渔场,里面的都是上等货。由此引申出的娱乐圈半公开的双关语就是“선수(seon su)”,可以译成选手也能翻译成高手甚至水手,其实也是和那个“水”有关,一些韩国娱乐节目里调侃/称赞某个艺人擅长恋爱方面说他是个选手时如果看周围其他嘉宾的表情的话都会是心照不宣的暧昧笑容,因为这个称号自带的背面的暧昧和情色,最初是指称从事夜店行业擅长调情营业的人。关于“水”的背面含义,起源应该是来自日本的「水商売」,现在的水商売常被用来代指风俗店、夜总会、牛郎店、girlsbar等“晚上的工作”,代指这种行业的时候,人们有时会把它简称为「お水」。好了注释超纲了没兴趣的可以跳过这段。)

 

 

昨天上班摸鱼时翻译了这篇,下班回家继续码字。本文是作者参加推特上的全力60分钟活动写的,就是在60分钟内写出活动指定的内容……一篇很轻松(?)的短篇,想了想最开始还是先以轻松的短篇来开个头吧。原作者和译者都是喜欢看他人读后反馈的人,看完的小伙伴请不要羞涩地留下评论哈,我也好翻译那些评论发给原作者交差XDD这篇其实感觉翻得不是很到位,之后应该会慢慢熟悉起来的……以后会陆陆续续继续翻译其他作品的。

评论(42)
热度(8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