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胜出】该看的电影你不看(电影院员工爆豪X颜控绿谷)

【授权翻译】【胜出】该看的电影你不看

[캇데쿠]보라는 영화는 안 보고

 

原作:Ruka  翻译:海天月夜 

原作者推特ID:ruka_tea

原文地址:https://rukaruka.kr/213150

【本文禁止转载】

 

 翻译授权书见这里  授权书地址 

*电影院员工爆豪和颜控绿谷 

*请以轻松的心态阅读u///u

*作为社畜的原作者和译者都是以读者的读后反馈为动力继续码字的人,看完欢迎评论留言~太太其实也会过来视奸(笑)我也会按照原作者太太的要求把留言翻译发给她。

 

 

 

 

该看的电影你不看

By ruka_tea

 

 

 

我喜欢你。

 

直直注视着镜子,绿谷重复了相同的话语。真的…喜欢。你的目光,从未微笑过一次的冰冷嘴唇,明明一副烦到不行的脸,却会给摔倒哭泣的小孩子塞赠品小黄人公仔的样子,最重要的是那个恭敬到显得无情的冰冷枯燥的语气,如果微笑的话应该会更帅的唇线,那张脸,还是那张脸,脸……

 

呜哇。绿谷尖叫着用力揉乱了杂草般乱糟糟的头发。因为觉得自己太不像话了。我现在到底在干什么啊。

 

“明明真的见到的话都连眼睛都不敢正眼去看,竟然还在做告白练习,哈哈…”

 

在电影院卫生间对着洗手池镜子做告白练习的人除了他还会有谁吗?如果有人看到了肯定会指指点点地说他疯了。幸好今天是平日,再过不久就要开始播放最后一场电影的这个时间点颇为冷清。就算是位于市中心的电影院,在这种时间点也不会有多少人的。一向人山人海的售票口,贩卖爆米花的零食区,卫生间,今天全都空荡得令人舒适。不过为了以防唯一绿谷还是再次巡视了一周。除了刚好走进卫生间的清洁员外空无一人。朝着撞上视线的员工尴尬地行了目礼后绿谷开始扭开无辜的水龙头假装洗起了手。大概是因为心里有鬼吧。   

 

绿谷现在,正在聚集着生平最大的全部勇气。 

 

人生在世,能像这样拿出勇气的瞬间大致分为三种。第一,面试。第二,在完全陌生的异国迷了路时。以及第三,告白。像绿谷的情况就属于第三种。而且还是个不大可能有多少胜算的对象。彻头彻尾的陌生人,连一次私人交谈也没有过的对象偏偏连性别都和绿谷一样。

 

是除了从小到大的英雄同时也是永远的人生榜样的欧尔麦特外,绿谷认为帅气的唯一一个男性。 

 

名字为爆豪胜己,据推断年龄大约是同龄。是这家电影院的员工。 

 

如果要问为什么会对三个月前偶然帮助过自己的员工产生爱情的话,第一是脸,第二大概还是脸。为了看到那张脸而进出这家电影院也已经有三个月了。到了这种地步大概都已经背熟我的脸了吧…绿谷朝着镜中映出的自己嘿嘿笑了笑。在那些日子里从未有过真正的对话交流,也从未有过视线的碰撞。但是今天还是得说。绿谷像是给自己打气般用力咬住了嘴唇。机会只有今天。 

 

因为我下周就不在这个国家了。 

 

反正横竖都会被拒绝,至少不要留下遗憾。不是已经决定好了么。绿谷翻来覆去地想。可以的,可以的…看着镜子反复深呼吸的绿谷转过了身。正在拖地的清洁员短暂地望向了绿谷的背影。大概明天有什么重要的面试吧,员工想。 

 

 

 

 

 

*

 

事情的开端要追溯到三个月前。

 

‘出久君,能不能和我一起去看一部电影?我弄到了票,不过能跟我一起看这部电影的人好像也只有出久君…’

 

大学同期的丽日说是偶然弄到的并向自己递出一张电影票的那一日从一大早便天气晴朗。台风经过的天空就像擦得通透的玻璃一样透明,距离下午最后一节课还有四个小时左右。丽日推荐的电影偏偏是欧尔麦特的新作。瞥了眼正用张大嘴巴代替感叹的绿谷的脸,丽日用人如其名和煦的脸明朗地笑了出来。  

 

‘果然很喜欢啊。我就知道,呼呼…既然要看的话还是想跟最了解欧尔麦特的粉丝一起看呢。’

 

虽然自上映日起已经看了三遍,但是再看一遍会更好的便是粉丝的心情,绿谷从一开始便丧失了拒绝的意志。第一次踏入一直忙着路过的学校附近电影院也是多亏了它。

 

那时的自己并不知道。九月第一周的电影院无论平日周末都会人山人海的事实。 

 

偏偏赶上了其他人气作品也扎堆上映,影院里拥挤得甚至没有落脚之处。糟糕透了。无论到哪儿都会在看到地毯前先被人们的后脑勺占据视野的情况下,绿谷自告奋勇说爆米花由自己请客并踏上了征途,然后就不小心被卷入人群被迫和丽日分开了,雪上加霜的是原本好好放在口袋里的电影票也不见了踪影。实在是难上加难。就好像这之前积累的不幸为了那一瞬间而尽情爆发了似的。 

 

是不是该确认一下巨蟹座运势了…好不容易成功穿过了人群,可寻找电影票无果的绿谷已是丧气沉沉了。软趴趴地驱使着脱力的膝盖蹲下来时是真的很想确认今天的运势了。肯定是这么写的。巨蟹座运势,最差。请务必绕开人多的场所。 

 

而那个男人走过来也是在那个时候。 

 

‘请问遇到什么困难了么,客人。’

 

正脱力地茫然蹲坐在地的绿谷随着莫名显得枯燥而事务性的低沉声音缓缓抬起眼睛时,最先映入视野的是明亮的头发。虽然没像爆米花区的员工们那样穿着围裙,但是多亏了简洁地印在黑色T恤上的电影院logo,绿谷一眼就看出了那个男人是这家电影院的员工。可即便如此也无法轻易开口的原因大概第一是脸,第二也是脸,第三还是那张脸的缘故。 

 

呜哇…把无声的感叹压在舌下,绿谷下意识地眨起了眼。天啊。真的好帅。发自内心地那么想着。是对那个男人的第一印象。 

 

‘不是!呃!那个,呃,与其说是困难!我,呃…因为犯了蠢事,哈哈…’

‘……’

‘电影票好像不见了…’

 

那一瞬间,绿谷清楚地看见了那双格外鲜红的双眼间深深凹进去的那道沟。这麻烦的兔崽子。就那么写在脸上的表情。可不管表情如何,只有语气,虽然依旧生硬枯燥,却很郑重。矛盾的是那个反差反而往绿谷的胸膛投进了激情的火苗。大概也是在那个时候同时察觉到了自己也许能喜欢上男人,以及比起温柔的人自己更倾向于看似粗暴却隐含野性的类型。 

 

无法相信。以这张脸竟然还很性感。也不知他知不知晓绿谷心中所想,男人用仿佛被礼节教化的脸采取了熟练的应对。是非常职业的男子。哪怕那双不悦的红眸中再怎么露骨地表露着遇到了该死得麻烦的客人的不耐。 

 

‘请问能告知是什么电影吗,客人。’

‘啊,呃…是欧尔麦特这次的新作!叫Plus Ultra…啊,不过没关系的!这次是来看第四次的所以内容已经全部知…’

‘不对。无论是四次还是四十次,花钱买的电影还是要看的。只要不是冤大头的话。’

‘……’

‘请跟随我去办理补票。’

 

那公事公办的语气里罕见地蕴含着无法拒绝的魄力。就那么被蛊惑了般点下头的绿谷二话不说就跟在男人的身后走了起来,并幸运地在柜台前与丽日完成了再会。说着自己差点就报警走失了的那双大眼泛着泪光,丽日猛地抱住了绿谷,而自己那时却偏偏和男人对上了视线。红眸间皱得比之前还要扭曲。可绿谷那时却没能听清男人低低嘟囔的话语。 

 

竟然有女朋友。

 

什么?没能听清的绿谷反问。男人没有作答,只是把重新补好的新电影票默默伸到了森绿双眼前。请愉快观影。毫无笑意的红眸那么说着。那时绿谷接过电影票的手下意识地抖了抖。白痴一样。 

 

‘该怎么办…’

 

绿谷无意识地对着荧幕里的欧尔麦特搭起了话。抓着一大把爆米花的丽日转头看了绿谷片刻,而后放弃了。森绿色的眼眸泫然欲泣般扭曲了起来。不,那时候好像真的要流下泪了。 

 

‘看来是迷恋上了。’

‘……’

‘感觉心脏要爆炸了。’

 

果然不愧是欧尔麦特的真正粉丝啊,出久君。丽日对着绿谷竖起了拇指。 

 

 

 

 

 

 

 

*

 

是爱情吗?绿谷想。对,是爱情。

想要了解那个男人。 

 

因为想去了解,至少想再看一看脸,想要多说一句话,绿谷开始频繁进出着影院。也因此光是欧尔麦特的新作就已经赶在它下架的11月前看了三十多次,欧尔麦特的台词和动作自不用说,连配角的登场时间都已经倒背如流了。到了那种程度后不止是售票口的员工,连爆米花区的员工们都已经脸熟了他,还将他定义成了‘欧尔麦特厨’。其中当然也有那个男人。爆豪胜己。 

 

‘看起来真的非常喜欢欧尔麦特的样子呢。’

 

往电影票上的座位号用红笔画上大圈时男人倏地说了那句。然后和电影票一起拿出了什么递到了绿谷的面前。是在早已结束的电影发布会上只送给少数观众的欧尔麦特钥匙链。绿谷连那天是哪一日都准确地记得。2017年10月28日。 

 

‘收下吧。’

‘……’

‘啊,这是我另外留下的,所以绝对不要在推特之类的地方说。’

 

那之后男人也会时不时拿出什么东西递给绿谷。欧尔麦特钥匙链,欧尔麦特马克杯,欧尔麦特手办和欧尔麦特卡套,或者反正是印刷着欧尔麦特的其他等等等…其中不仅有上映中的欧尔麦特新作电影周边,甚至还有很久以前就已在影院下线的往期电影的MD商品。一到那种日子就无法好好观赏电影。嘴角总是抑制不住地上扬,笑容止不住地溢出,有几次还不得不躲进卫生间一个人发出声音笑了起来。  

 

每当那时病情就会越发严重。一进电影院就会从颜色明亮的头发开始找起的病,偶尔与那双红眸撞上视线就会窒息的病,要是说上了话就像喝了数十杯咖啡似的一整天都停不下悸动的病,那种病…

 

不可能不是爱情,这种心情。

 

是什么样的人呢?绿谷很好奇。脱下工作制服的你会是什么样子呢。有一次实在忍不住好奇心而翻遍推特和facebook搜索了爆豪胜己的名字。没有推特,只发现了注册账号就荒废了的facebooke主页,不过也是颇有收获的。东京出生,W大学经营学专业,现在休学中。年龄是二十二,与自己同岁。 

 

除此之外没有什么私人事项。虽然也连带着发现了经营着设计公司的爆豪爸爸和妈妈的主页,可绿谷并没有点进去。算是最后的良心。也许就是查找完男人的情报后理所当然地席卷来的错杂感一直令绿谷在适当的线上停手也说不定。 

 

真的很空虚。这到底是在干什么,就算这么做这个人也不会对我产生兴趣。 

 

并没有深入交谈过。一旦觉得视线要交汇了总会忙着先避开眼。虽然在醒悟到这是爱情的四个月前起就已经做过数十次告白练习,可是对于刚刚察觉到自己性向的菜鸟gay来说不可能有因为喜欢就能马上告白的勇气。 

 

而且男人乍看也不是什么和善的印象。虽然一直使用着尊称和敬语,但是仿佛就像穿上了不合身的衣服一样有种挥之不去的生硬感和违和感。虽然长得是很帅… 

 

光是不被臭骂就该谢天谢地了吧?也曾那么想过。横竖都是无法成立的关系。与其告白后变成连面都见不得的尴尬关系,还不如像现在这样独自守望的好。不过一个月前绿谷是那么想过。如果不是教授说你当选为明年一年在UN进行研修的特别奖学生了并告知他自己背着绿谷偷偷把推荐书提交上去了的话。为期三年的语言研修兼专业实习的伦敦行飞机的搭乘日是2017年12月25日。 

 

而可笑的是自己却是被那件事推了一把。就像谎言一样。

 

“我喜欢你。”

 

在往最后一张电影票的座位号上画圈的男人倏地停下了笔。鲜红的眼罕见地睁大,又随即细细地眯了起来。万幸的是此刻窗口的员工只有那个男人。如果有其他员工的话肯定会被揪住衣领的…望着复杂地扭曲起来的俊秀眉间,绿谷咕咚一下动了动喉结。都到这种时候了已经不可能把摊开的牌从新收回,射出去的箭必须要穿过靶子。已经覆水难收了。 

 

“是说,我,喜欢爆豪君。”

“……”

“我,并不是为了看欧尔麦特才来电影院的。”

 

没有反应。完了。绿谷从内侧用力咬住了无辜的脸颊肉。早知道就跟丽日一起过来了。丽日总是比迟钝的自己有眼力见还聪明。如果她也在这里的话大概会在我做出这种白痴举动前先把我的嘴给捂住的。 

 

心里很难受。现在感觉是真要哭了。 

 

再怎么着也不至于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吧。用那么烦躁不耐嫌麻烦的脸。 

 

“对不起…”

 

过了好久才勉强开了口。实在无法正面注视那张脸,绿谷故意低下头避开了视线。本来觉得能飞天的心情早已了无踪影。想就这样消失在地底。绿谷再次习惯性地用力咬住了唇。 

 

“我,下周就要去留学了。不会再来这家电影院的…让你感到不愉快真的很抱歉。这些日子能看到你的脸真的很开,”

“喂。”

 

朝向地面的森绿眼眸缓缓眨了眨。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这个人,现在没对我用敬语没错吧?绿谷不敢置信地下意识抬头看向了男人。就是那一刻也和男人的华丽外貌搭配得天衣无缝的黑色衬衫胸口处,清晰地印着同样帅气如男人无懈可击的外形的四个字。爆豪胜己。 

 

你这个废物。男人凶狠地皱起了鼻头。被那截然不同的语气吓了一跳的反而是绿谷。 

 

“那个,呃…是对我说的喂…现在是说了废物吗…”

“怎么。你跟我不是同岁吗。”

“……”

“是那个圆脸女告诉我的。”

 

咦。绿谷下意识打了个嗝。为什么丽日和这个男人之间会存在着我不知道的对话?男人用力揉乱了耀眼的头发。 

 

别在那儿自作多情啊,白痴。红色的眼睛轻轻一笑。就像这三个月以来的其他时候,绿谷的心口习惯性地悸动了起来。然而用的却不是以前一直使用的郑重而礼貌的恭敬语气。 

 

“谁说不愿意了。”

“……”

“还没回答好吧,白痴。”

 

不是,那是因为一般来说…会讨厌的。嘟囔着那些话,绿谷突然咦了一下。咦。这个难道…散落着雀斑的白皙脸颊开始慢慢染上了红晕。难道。 

 

是亮了绿灯吗? 

 

“那个,也就是说是会和我交往!…唔唔,!”

 

比理性更有行动力的本能擅自跳出来的同时,从柜台伸出来的手捂住了绿谷的嘴。用力压低的声音凶狠地低吼着。疯了吗!?!!不过鲜红的眼睛随即缓和了冷硬的面部表情。就像凌厉的鼻梁一样犀利的眼睛划出了些许弧度时,绿谷发自内心地觉得自己可以原地去世了。果然。绿谷被捂住的嘴隔着手干咽了唾沫。好帅啊,这个人。

 

培养下耐心啊,白痴。爆豪缓缓松开手后嘟囔着。然后就像重新缩回柜台里的手一般端正的脸用死板而事务性的语气如此开口。您邀请的事项已经成功受理,客人。 

 

“今天的工作预计会在三十分钟后结束,因此无法立即给出答复,不过作为代替,我想在下班后推荐一家氛围不错的酒吧。我可以在那个时候在正式回应么。”

“……”

“就两个人。”

 

绿谷用力握住了颤抖的胸口。好的,当然。你想怎么样都行。乱糟糟的头发猛烈地上下摇动。感觉现在真的能死而无憾了。

 

 

 

 

-END-

 

 

 

原作者的一句话后记:而后胜出从第一天开始便喝酒,酒醉,闹出意外事故(?),平凡地变成了进行远距离恋爱的关系....(???)

 

翻译这篇时候心情很愉快,感觉画面栩栩如生233看完后欢迎留言写下感想~偷偷告诉你们原作者太太在邮件里跟我说过她有偷偷顺着我给的链接地址来lofter看我发的翻译和下面小伙伴们的评论,还可爱地用翻译器一知半解地看了那些评论现在心情很雀跃,说本来最近因为赶稿所以写的比较少意欲也死了很多,看到海这边也有很多人喜欢非常开心感觉有了新的写文动力要加把劲写更多这样←www当然之后我会把那些评论翻译成韩文再发给她的。那么下部作品再见:D


评论(41)
热度(8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