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凛真 路人女视角(短篇完)

【授权翻译】凛真 路人女视角(短篇完)


原作者:Rkit(루킷)[ https://allxmako.tistory.com/ ]【물빛】

翻译:海天月夜[ https://weibo.com/haitianyueye ]

翻译授权图


作者回复说可以翻译,只要标记出处和ID。

翻译同时发在微博,LOFTER还有贴吧。此外本文禁止转载,谢谢:)

还是那位韩国作者,这次的短篇是由モブ女视角展开。

---

凛真 路人女视角


盛夏午后的最后一节课。前一节是体育,而这一节是文学。风扇安静地运转,窗帘偶尔柔软地摆动,寂静的教室只能听到上了年纪的文学老师朗读课文的声音,不打瞌睡才叫怪事。而实际上教室里几乎可称得上全灭。而我,也因困意的侵袭而微微地合着眼,这时后面有个手指戳了我几下。奈-酱。悄声呼唤着我外号的渥酱见我回头,用手指指了指窗外。又来了。顺着手指所指的方向望去,的确一眼就看到了。将书包夹在肋下靠在校门口的那道身影。华丽的红发。黑底红纹的保罗衫。天。连穿着夏装的样子也是那么帅气。渥酱恍惚地小声感叹。真的。是很帅。这一点的确不得不承认,我也跟着点了点头。太帅了。连轻轻一瞥手表的样子也是。由某个女生玩笑性质地带头发起,却在女生之间成为了固有名词的‘鲛柄的王子殿下’这个称号的确就像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一般。痴痴地将视线固定在了那处。那么,下节课再见。下课铃与老师的发言同时响起。仿佛就在等待着这一刻,女生们齐齐冲到了窗边。他在我们班里可是人气不输偶像艺人的人气男。支着下巴前倾身体望向那边的里美叹了一口气。要是能跟他说上话就好了。


我们班男生们的外貌其实也不算见不得人的,大概。比如七濑。七濑虽然沉默寡言又很冷淡,但只有长相是属于美少年的部类。只是其中有一个小小的问题。在刚刚分班的初期,经常被女生们提起的七濑不知何时被排除在外也是因那个奇行的缘故。学期初还以为是怪谈,结果真的有很多人在走廊里目击到了七濑以泳装打扮走动的样子。足球部的坂本也因他豪爽而充满男子气概的性格与棱角分明的美男型脸蛋人气很高,只是明明有了女友却脚踏两条船跟其他班级的女生交往,因此人气一下子跌到了谷底。此外还有橘。橘虽然不是那种让人印象深刻的俊美,但是高大的身材和宽阔的肩膀,还有与外表不符的温和性格也获得了不少女生的憧憬。我记得是有几个认真地喜欢着他的女生。直到上次自习课在教室观看过时的恐怖电影时口吐白沫向后栽倒为止。至于现在就不清楚了。总之与那些在相处的过程中总会发现上那么一两处缺点的同班同校的男生们相比,鲛柄的王子殿下简直趋于完美。至今仍会想起最初遇到他的那个时候,在下课前的校门口等待着某人的初登场可谓令人印象深刻。耀眼的白色学兰服与红艳的头发。在樱花飞舞的校门口用手扫过飘逸的头发等待着某个人的样子,就像撕开纯情漫画跳出来的男主角一样。虽然羞于启齿,我也偷偷拍过他的照片。嘛,也并不只有我一个。那一天,被他倾倒的女生数不胜数。不止我们班,其他班级也是,暗地里思慕着他的女生多如江之鲫。虽然学校里流传着他是来见在岩鸢就读的女友的传闻,但是据渥酱所在美术部的二年级后辈告知的情报,其实王子殿下的妹妹在我们学校念书,所以才会不时过来这边。而且他还和我们学校游泳部的人认识。虽然已知的情报只有那些,但是自那之后只要他一出现,我们就会黑压压地聚集在窗边观赏着他的英姿。她们又来了。虽然有人在后面受不了地开口,但是我们可无暇顾及被嫉妒冲昏了头的愚民。而王子殿下似乎察觉到了我们的火热视线,在看了看手机屏幕后,就那么从视野中渐渐远去。再见。王子殿下。要再来哦。拉过恋恋不舍地扒着窗口不放的渥酱走了出来。今天不是说好要去购物吗。渥酱失神地呢喃着王子殿下,太帅了。渥酱正患着比我更严重一些的相思病。


“如果交往的话啊。”


换下室内鞋时渥酱又开始嘀咕了起来。果然还是喜欢王子殿下这样的人。王子殿下有没有女朋友呢。你怎么想,奈-酱?我也从储物柜里拿出了鞋子。是呢。应该会有吧。长得好看的人一定不会,辜负那张脸的。就像坂本一样。是啊。到底要掩饰什么呢。我就是被坂本脚踏两条船的女友之一。自从那之后我对长得好看的人就不再那般信任了。虽然眼睛能得到保养倒是十分欢迎。此外的嘛……。渥酱鼓起了脸颊。也有可能没有啊。下次,要不要搭一下话呢。我扯起了渥酱的脸。恩。反正渥酱很可爱。有那个可能性呢。啪。渥酱以瞬间多云转晴的脸笑得甜美。真的?真那么想吗?奈-酱?


“比起那个,渥酱。再不走我们就要错过电车了。”


岩鸢是个乡下地方,一小时也只有一两趟电车驶过。确认了时间的渥酱尖叫了出来。真是。天气也这么热。如果在外面等电车的话会被汗水浸湿得跟落汤鸡似的。只有那个无论如何都想避免,渥酱和我决定穿过学校后面的狗洞。因为围墙底部塌陷而产生的小洞足够我们弯腰通过。虽然并不怎么淑女,但是从那里到电车站的话至少能缩减十分钟的路程。走了。与上了中学胸部变大前一直参加田径部的我不同,渥酱属于体力欠缺型,因此我们只能以走路代替跑步。走过因为没有修剪而长得茂盛的草丛,横穿了人迹罕至的后院。因为一直注意着避免将衣服弄脏,直到渥酱紧紧抓住我的手之前,我也没有注意到那个。哎呀,渥酱?渥酱将手指竖着放在唇上做出了嘘的动作,然后指向了长满青苔的休息处。石椅,木座,还有常春藤造出的绿荫,将视线投向阴影之下时,最先映入眼中的是那头红色的发丝。王子殿下。我下意识捂住了嘴。再走近点看看。渥酱小声提议。虽然短暂地苦恼过电车到站时间,但是最终败给了能够近距离欣赏王子殿下英姿的诱惑,欣然地点了头。其实也是想明天在对我们羡慕嫉妒恨的同学们面前夸耀王子殿下目击谈。放轻脚步悄悄走上前躲到了造型怪异的雕像身后,别说是帅气得无以复加的脸了,连声音都能清晰地听到。真琴。王子殿下连声音都透露着帅气。


“身体没事吗?”


竟然是这么温柔的声音。害怕自己尖叫出声而咬住了嘴唇。渥酱也同样用双手捂着嘴猛跺着脚。可是跟他在一起的人是谁。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能令王子发出涂了蜜般的甘美声音。悄悄伸出头望了过去。被阴影挡住的人点了下头。嗯。担心了?咦咦?渥酱和我互相看向了对方。仿佛将善良描绘出来的那个声音是我们所熟悉的声音。而且是出乎意料的。橘,他为什么。不是要跟七濑呆一起吗?啊,这样一想,他是游泳部的呢。所以才和王子殿下认识吧。啊啊,早知如此平时应该跟橘更亲近一些的。随着意识流向自顾自地点了点头。明明不用特地过来的。橘善良的声音令王子殿下伸出了手。那只手,温柔地抚摸着橘的头发。呃。等一下。刚才我好像看错了什么。不。大概。是给他摘下树叶之类的东西吧。一定是这样的。看见站在视野比我好的位置上的渥酱紧握的小小拳头隐隐泛起了白。


“怎么可能不担心。”


都是因为我。王子殿下的手就这么向下移动,抚摸了耳朵,然后抚过了脸蛋。渥酱和我是真的在拼命地捂着嘴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王子微微弯下腰在他耳边说了什么,橘随后摇了摇头。不,不是的。凛也真是,到底在说什么啊。橘用大手捂住了自己的脸。渥酱似乎已经无法再忍下去了,开始用那小小的拳头捶打起了我。怎么办,奈-酱,怎么办。我很想对渥酱说这是因为天气太热,而且还是躲起来看才会看错。但是拿下橘捂着脸的双手的王子殿下却仿佛在嘲笑我们一般,在橘的掌心和嘴唇上轻轻一吻后露出了一抹笑容。真的是灿烂夺目的微笑。那里明明是在绿荫之下,却仿佛正被阳光照拂。若是要将它当作幻想,也未免太过鲜明了。王子殿下。天啊。橘小声地抱怨了句傻瓜。连那个声音都听到后也没有再否定下去的意义了,目送着橘跟王子殿下牵手消失在相反方向,我们一直未能说出一言半语。奈-酱。到底过了多久。渥酱无力地呢喃。我,是要放弃王子殿下了吧。勉强超过150的渥酱和超过180的橘。若要问是否符合王子的取向,渥酱的确没有丝毫胜算。我什么话也说不出,只能抱住渥酱的肩膀。没关系的。


“渥酱。我们,肯定能遇到新的王子殿下的。”


不出现不行。为什么我高中时期的怦然心动全是以这种样子结尾。首先。要取消今天的购物计划了。无论怎样都无法消去脑海中看起来无比幸福的二人的样子。鲛柄的王子殿下。再见了。这段时间来真的很喜欢过你。


—END—

本打算昨天发的,结果十一长假过后只睡了两小时去上班处理了堆积了五天的各种工作后回家直接躺平睡到今天早上_(:з」∠)_今天在上班的时候也抽空翻译了凛真日常中篇(这个打算分三次左右发),考虑是今天发还是明天再发。最后,看完留个言给译者动力吧~

评论(8)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