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胜出】兔子生活在奇异之国

【授权翻译】【胜出】兔子生活在奇异之国 

[캇데쿠]토끼는 이상한 나라에 산다

 

原作:Ruka 翻译:海天月夜

原地址:https://rukaruka.kr/213064

    

* 不是奇异之国的爱丽丝而是奇异之国的胜己  

* (竟然是)爱丽丝x兔子的胜出 

* 并不是性转/是胜出没错

* 短小 

 

 

 

 

兔子

生活在 

奇异之国 

 

By ruka_tea

 

 

 

说过凡是人类都会对兔子亲切的是哪个骗子? 

 

许久以前,童话书上也这么写着。很久很久以前,所有的兔子都与人类和平相处,共同生活在这片大地上。人类会种地,把鲜嫩美味的青草和水果送给兔子,而兔子们会给人类温暖的绒毛。因为兔子们太过喜欢人类,也渐渐变成了他们的模样。矫健地奔跑在草地上的后腿越发修长,可以和人类一样用双脚站立,前腿褪去了毛茸茸的绒毛,换上了光滑的手。长长的耳朵与圆圆的尾巴虽然如数保留,但变得能像人类一样行走,能像人类一样说话了。就像现在的我这样。

 

那时据说是那样的。直到某一日,坏恶魔因嫉妒关系亲密的人类与兔子而分开彼此,将兔子们驱赶到地底为止。现在据说人类无法想起曾与兔子共度的时光。但是不同于熊或老虎,人类即使遇见兔子也不会狩猎或者攻击。大概是因为过去共度的记忆还有残留。

 

童话书上明明是那么写的。可为什么这个人类却在怒视着我? 

 

“妈的,该死的兔子你他妈是不是想找死。”

 

现在被推搡着肩膀被一路紧逼至狭窄房间墙角的我是兔子,而正推着我肩膀的这浅色头发的男人是人类。已经错过了与国王大人的下午茶时间,我惴惴不安地想要确认时间,可我的怀表在我身上的马甲右侧口袋里,而这个男人偏偏正抓着我的右肩。而且脸…脸很可怕。感觉我要是敢伸出手看表就会原地绞死我,令我不由生出了恐惧。这么一看好像是位非常富有的贵族家庭里的少爷…

我无声地开阖着不住颤抖的眼睑。这个人到底为什么要对我发火? 

 

“那个,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生气,不过能不能先让一下…?我现在要赴很重要的约…噫,!?”

 

吓死人。看到了吗?现在这个男人狠狠地踹了墙。然后把格外狭长的眼尾狠狠扭曲了起来。没有将视线从那张脸上移开应该不仅仅是因为害怕。就像我总是忍不住看向男人的脸也并非出于恐惧一样。

长得真帅…我是真的那么想的。特别是那双眼。男人狠狠磨了磨牙。 

 

“妈的不长眼的东西摔得可真他妈准偏偏踩了老子的脚把正在睡觉的人吵醒后一路追赶到这里结果进了这种房间…”

“我踩了你的脚吗!?”

“噢。”

“那个,呃…我记不大清了,呼…”

“你记不记得起来根本不重要,白痴。重要的是我现在心情糟糕透顶的事实,而且,妈的,什么鬼,这屌一样的房间。”

 

屌…是什么虽然不清楚,不过总之男人似乎又重新唤起了被遗忘的愤怒,突然指向了墙壁的某处。准确地说是有两道门的位置。啊。我这才能够理解状况。 

这里是通向我所生活的王国的通路。只要进入隐藏在树下的狭窄洞窟,就会一直往下坠啊坠,然后最先抵达这个房间。这个房间有两道门。虽然无需钥匙也并未上锁,但两道门的大小都各不相同。左边的门实在是太大,用人类的身高根本无法握到把手。而相反的右边的门则是太小,只能堪堪通过一只猫。说实话我并不理解,于是问向了男人。

 

“那个,呃,这个只要使用变化魔术让身体变大或变小就可以…”

“……”

“天,难道是忘了魔术的咒语!?”

“才不是啊,混账东西!?!”

 

男人又嗷地叫了一声。听说缺钙的话会容易生气,看来男人小时候并没怎么喝牛奶的样子。在东边的森林兜售帽子的轰君明明是人类却一定要在喝下午茶时配上牛奶的。而且也准确地知道变化魔术的咒语。

思索了半晌,我总算猜到了理由。生活在地上的人类据说不会使用魔术,原来那个传闻是事实。男人揉乱了浅色的头发。个性十足地翘起的浅色头发就像刺猬一样,我用力咬住了脸颊内侧。因为担心自己会笑出声。

 

“喂,兔崽子。交出钥匙。”

 

男人对我说。不知为何溢出了苦笑。再怎么说也是,竟然叫兔崽子…

 

“那个…我也是有正经的名字的。”

“是什么。反正是愚蠢的名字吧。”

“不是,我…绿谷出久。我叫绿谷出久。那个,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口吐妄言,我并不是白痴,是欧尔麦特国王大人的仆从…”

“不是废久嘛。”

“……”

“的确是愚蠢的名字。”

 

不是,所以说我也有正儿八经的名字啊…没能讲那句话说出口,一定是因为男人偏偏在那时笑了的关系。那张任性的脸扯着嘴角折起眼尾的瞬间是那么的华丽,我一不留神就心悸得差点打起了嗝。而且比起其他,那双眼,无法将视线从那双眼移开。男人的瞳眸就像落日一样,就像绽放在国王的庭院里的蔷薇一样鲜红。就像火焰一样。也许我那时就已在冥冥之中被烫伤了心也说不定。也许我放着那个与叫废物差不多的称号没有吐槽也是因为那个原因。

 

“…请按你方便地称呼。”

“哦,废久。张开手臂。”

“?突然张开手臂是怎…噫,!?”

 

慢吞吞地甫一举起双手,男人的双手就伸入了两侧肋下。紧贴着耳边的低沉声音那么说。搜身。 

 

“也许该死的兔崽子正藏着钥匙假装不知道也说不定。”

 

不是,所以说没有钥匙之类的东西…把那些话吞进舌底最终也一定是因为这个男人。浅色头发一路贴近到脸颊。灼热的呼吸在耳后陌生地骚动时,后颈都会起一地的鸡皮疙瘩引发浑身颤抖。伸入肋下的双手剥开马甲探入时我下意识地提高了音量。

 

“那个!停下,等等,请停下来!我,那个…所以说那个!…”

 

这么一说我好像连这个男人的名字都不知道。男人瞥了瞥正傻傻张合着嘴巴的我。然后用漠然的语气回答。爆豪胜己。听到那个名字时,支撑着身体的双腿差点脱力。

天啊,有这种必要吗。连名字都这么像火焰,会这么的炽热而火红。 

 

“那个,那么爆豪君!虽然不知道我有没有说,如果没说的话那就真的很抱歉!这个房间没有钥匙。也就是说再怎么搜我的身也不会有钥匙之类的…唔嗯,…!?”

 

这次是真的吃了一惊。现在蹦出嘴唇的声音真的是从我的身体里发出来的吗?比起那个,这人到底为什么…要在兔子的颈部竖起牙齿啊?我下意识地伸手捂住了嘴巴,正深深倾向颈部的鲜红眼眸再次看向了我的脸。然后开口。

 

“哦,那种东西无所谓。”

 

凑近鼻尖的脸低低地笑着补充。那时想起了国王大人给我讲述的故事。要小心红眼的男人,国王说绝对不要去那个男人的身边。爆豪君将我颈部的蝴蝶结一口气扯了下来。

 

“我啊,妈的,想跟你做了。”

 

 

 

 

 

 

*

 

要小心红眼的男人。曾几何时国王那么说过。他会是拿走你的怀表的主人。 

 

‘要铭记,绿谷少年。对往来于地上与地底的兔子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一样重要的东西。如果把那个怀表遗失或被抢走,会再也无法回到这个世界抑或发疯。四月兔…是啊,就像每天参加轰少年的下午茶会的那只四月兔一样。’

 

兔子是可以往来于时间停滞的地底与时间流动的地上的唯一存在。怀表会告诉往来于截然相反的境界的兔子们正确的时间,会让它们不至失去平衡。间或丢失怀表而死亡或发疯的兔子的话,绿谷至今也见过几次。满含恐惧的森绿眼眸仰望着国王。这座王国最为勇猛最为博学的国王有着眺望未来的力量。

 

‘当然,预言也终究只是预言,未来是无论何时都能改变的。’

 

欧尔麦特笑得豪放,绿谷却丝毫没有得到安慰。很可怕。如果碰到红眼的男人该怎么办?要是被他抓住了该怎么办…本来我在兔子之中也是最为无力最为弱小的存在,如果被身强力壮的人类夺走了怀表该怎么办?读出内心所想的欧尔麦特以温和的表情开口。

 

‘当然这些的前提是丢失了怀表。并不是失去了怀表就会死亡。怀表离开你手中的情况有俩。一个是被夺走时,另一个是…你亲手送上时。也就是将你的性命托付给某个人时。那时找上你的将不是诅咒,而是世界上最为幸福的魔法。’

‘……’

‘我们将它称之为爱情。’

 

是红眼的男人,欧尔麦特分明说过。 

 

 

 

—END—

 

 

虽然作者在后记里说有机会想把这个故事扩写,但译者我是知道不可能的,于是作为短篇完结。

正好今天是愚人节,上午在公司开会开得头晕眼花,找出一篇很符合愚人节(?)氛围的短篇翻译出来。

这是ruka太太笔下第二篇引用爱丽丝梦游仙境设定的文(第一篇当然是憧憬114°了x)

看完欢迎留下感想。


评论(19)
热度(5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