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胜出】你与我的

[授权翻译][胜出]你与我的

[캇데쿠]너와 나의

 

原作:Ruka  翻译:海天月夜 

原作者推特ID:ruka_tea

原文地址:https://rukaruka.kr/202455

 

【本文禁止转载】

 

*听歌时顺带练手写的短篇  

*爱着那个孩子的一个少年的故事 

*是胜出

 

*作为社畜的原作者和译者都是以读者的读后反馈为动力继续码字的人,看完欢迎评论留言~太太会过来用翻译器开心地查看各位评论233我也会按照原作者太太的要求把留言翻译发给她。

翻译授权书见这里  授权书地址

BGM / the film(더 필름) <아름다운 시절(Beautiful Scenery/美丽的时节)>

 钢琴曲,建议边听边看

 

 

动辄像太阳般火热的你,动辄像雨一样啜泣的我,

无知的

无比笨拙的

蓦然回首后终于能说出还是美丽过的

曾经的某一日


 



你与我的


    R献给K与I


 


*

 

爱情就像那个时节,让人心动到鼻尖发痒的春日的喷嚏。 

 

那个孩子出生在春季。因生日是世间繁花盛开得最为诱人的季节,是那个在四季之中也当属第一的春季,那个孩子总是走在最前。


也许你的眼睛是红色也是因为最先看到太阳公公的关系。少年偶尔会说那种话。每当那时那个孩子都会朝少年嗤笑一声。白痴,我的眼睛是红色只是因为色素而已。可那个孩子还是会以心情不错的脸蹭蹭鼻子。每当那时,少年的鼻尖总会很痒。大概是飞舞在街道上的花粉的缘故,也许是因为那个孩子的生日在春天的关系,少年曾经茫然地想。 


那个孩子无所不能。一起迎来第四个春日时,那个孩子成为了可以在手心绽放宛如自己的出生季节般华丽诱人的火焰的存在。少年喜欢那个孩子的火焰。只要森绿色的眼睛睁大后闪闪发光,那个孩子就会在少年的眼前张开手毫无保留地展示自己拥有的力量。那个孩子的手中仿佛会绽出花朵。好似整个春日都在其中。 


小胜。


少年盈盈笑了起来。小胜真的好帅好厉害!就像欧尔麦特一样!那个孩子的雪白脸颊就像春日的杜鹃花般倏地涨红了起来。白痴吗。那个孩子敲着少年的头嘟嘟囔囔。少年觉得那个孩子生气了。独自兴奋起来后好像又不小心说错话了,少年对那个孩子感到无比的歉疚。那个孩子猛地抬头仰望着开满了樱花的樱花树开口。当然了,废久。


我要一直走在你前面。 


啊。少年皱了皱发痒的鼻尖。喷嚏直到最后也没能打出来。 

 


*


爱情就像那个时节,漫天白光地倾泻而下的夏日雷雨。 


少年诞生在夏日。曾说他出生在最炎热的季节,一定会成为比谁都要强大的孩子的妈妈从医院回来后不住地向少年道歉。妈妈为什么要对我道歉?妈妈为什么总是抱着我不停地哭?少年想听到的话不是那个。并不是想听到对不起的道歉。 


废久。 


那个孩子笑得冰冷。装什么英雄,明明只是个无个性。少年雪白的脸颊因郁愤而鼓了起来。明明一副泫然欲泣的脸,少年却保护着自己身后的朋友咬牙挺立着。周围的其他小鬼用力推搡着少年的身体。小鬼们指着摔了一跤的少年嗤嗤笑了起来。白痴,废物,无个性的废久。 


胜己,走吧!不要跟这种家伙一起玩。


没错。胜己在我们中是最强的,当然要和强大的家伙们一起玩!

我妈妈说过无个性是会传染的。

听见了吧?废久,从现在起你不许再靠近胜己身边了。

 

那个孩子离开公园时哪怕一次也没有回头看过少年。比起妈妈的话语,比起对无个性的取笑,比起说自己白痴的恶言,比起名为废久的嘲弄,少年却因为那个孩子的背影感到了数倍的疼痛。无论再怎么擦拭眼泪也总会滑落。


回到家时天空已阴云密布。幸好现在还没下雨,妈妈收着晾晒的衣服问他。最近胜己怎么不来家里玩了?少年回答。小胜以后不会来了。


妈妈并没有问为什么。餐桌上放着还没插上蜡烛的生日蛋糕。是那个孩子也最喜欢的香草奶油蛋糕。 

 

对不起,出久…都是妈妈,都是妈妈对不起你…


那天夜里下了格外大的雨。妈妈坐在沙发上,哭得宛如敲打窗户至深夜的雨。因为雨下得很大,打着雷,少年蒙上被子随意变换着手办的姿势玩了起来。少年一直扮演着敌人的角色。因为实在无法想起欧尔麦特在胜利时会摆出什么姿势,少年直觉地意识到了。


我们已经不是朋友了。


少年把脸埋进了枕头里。少年嚎啕大哭到双颊通红。是漫长而又漫长的梅雨季第一天。




*


爱情就像那个时节,败落飘零得令人心碎的秋日落叶。


那个孩子动弹不得地被紧缚着。少年的心比少年的脑先一步认出了那个孩子。少年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向着那个孩子跑了起来。没有想到也许会死。因为是那个孩子,因为那个孩子遇到了危险,因为想要救那个孩子,少年才那么做。


因为你露出了求救的脸。


少年说。也许是因为卷入了事件而显得格外疲惫的那个孩子的浅金头发后悬挂着红色的落日。在威吓发火后那个孩子方才转过了身。如今那个孩子和少年都长高了不少,但是那个孩子的背影和在公园里转过身的那时一样毫无变化。变了的只有少年。少年这才讨厌起了那个孩子。


小胜。少年奔跑在废弃的海边想着。我现在看到你也不会觉得疼痛了。已经不痛不痒了。 


少年成长得仿佛为死而生。一天一天,每当少年的力量增强时,残酷的成长痛都会地狱般碾压着少年的关节。即使粉碎而又粉碎,少年也仍然顽强地生长着。和那个孩子一样,少年也迈过了关卡。和那个孩子一样,少年也打倒了敌人。和那个孩子一样,少年也获得了胜利,和那个孩子一样,少年也品尝过失败。和那个孩子一样,少年也不再畏惧。


该死的书呆子…! 


那个孩子大叫着。因为怒不可遏,因为不忿,因为怨恨少年,那个孩子发起了火。那个孩子怒视着少年的鲜红双眸已是湿漉漉的。


你骗了我。


少年想要辩解。不是的,小胜。我并没有骗过你。我没有对你说过谎。少年没能挽留住转身走出校门的那个孩子的背影。心脏跳动得仿佛即将爆炸,因为太过痛苦,少年停止了呼吸。胸口拂过了干燥的风。结在心中的茂盛树叶纷纷掉落。啊。少年缓缓捂住了静谧空荡的胸口。


怎么办。顺着森绿色的眼眸掉落的液体滑落脸颊。我,该怎么办啊,小胜。


喜欢那个孩子。


 



*


爱情就像那个时节,肆虐得指尖冰冷的凛冽冬风。 


少年经常屏息追逐着那个孩子。只要是那个孩子的话语,那个孩子的脸蛋,那个孩子的目光所及之处和那个孩子的指尖触及之处,那个孩子的火花闪烁之处,无论是哪儿都会前往。喜欢那个孩子。看着那个孩子的话无时无刻都会无法呼吸。如今已不再是四岁时的哭包,少年经常会向那个孩子顶撞,经常和那个孩子打架,打架严重时甚至无法好好站立,只能并排躺在医务室的病床上。每当那时,那个孩子会把无力的手悄悄地塞进少年的手中。 


白痴。


望着天花板,那个孩子开口。红色的眼噗哧笑了一下。


现在倒是挺…厉害了啊,该死的书呆子。

……

不是很帅吗,妈的。


若是要祈祷的话,某些夜晚太过漫长,某些夜晚又太过短暂。神啊。少年每夜都会以削膝的圣者之痛向着没有实体的神明祈祷。求你,


请永远都不要让这份心意暴露。 


坐在床上合拢的手中慢慢地复苏起了那个孩子的触感。因为使用火焰而一直粗糙的指节和微微出汗因紧张而绷紧的你的手掌,在内侧安静纹刻着的纹路的痕迹和只比我大一个关节的宽敞掌心,以及不知为何有些炽热的你的温度…

 

啊。少年用双手捂住脸躺在了床上。凝结了泪水的森绿眼眸总在扑哧扑哧地笑出来。圆滚滚地鼓着散落雀斑的脸颊,少年总是像那样宛如初雪般地笑着。

 

出生在春季的你,太阳般的你,火焰般的你,春日般的你…


少年的爱情是冬日。是漫长地屏息静待着即将来临的春日的,严酷而寒冷的冬日。


 


*


爱情就像那个时节初升的太阳,燃烧了结冰的空荡胸口。


被分配了和那个孩子相同的任务是在四年之后。如今哪怕彼此取笑对方出道前的造型老土也不会有什么,那个孩子已和少年变得颇为亲近。那个孩子在同一年出道的同期中也是最为灿烂夺目的。少年喜欢那个孩子。有时候连自己的活跃视频都忘了回顾,只会彻夜重复观看那个孩子的视频。然后若是那个孩子发来睡了吗的消息,少年对着手机会宛如捧着被火烧炙的石头般手忙脚乱地不断重复掉落,捕捉的动作。


要是能和小胜一起出动就好了。那个孩子在电话那边说睡不着觉不如聊天时,少年瘫在床上那么呢喃着。电话那头传来了那个孩子失了语般的笑声。白痴么。然后说。我可不想。


废久你小子会碍手碍脚的。 

……

我说过了,白痴。走在前面的是我。

 

就算不说那种话,那个孩子也一直都在前面。就像从一开始便如此般,那个孩子一直奔跑在三四步远的前方。不知何时,少年发觉自己也在漫长地奔跑追逐着那个背影。夏天总会追逐着春日。我到底还要再跑上多久才能追赶上你的速度呢。如果能和你并肩奔跑的话,我是否能对你诉说呢。 


不知那一日何时才会到来,因为害怕那一日突然来临时错过机会,少年每天早上都会以在镜子前练习那句话开启一天的序幕。你好,小胜。然后正面注视着镜中的自己,打开锁在内心深处许久的话语的锁扣。 

 

我爱你。


那一天的少年也重复了那句话十次,在脸红了十次后才堪堪洗漱做好了出门的准备。天空蔚蓝得百里无云。听到春天即将来临仿佛还是在昨日,街上已经有急性子的樱花绽放起了稀稀疏疏的花朵。穿着战斗服跑向现场时,少年想起那个孩子的生日就在几天之后。在四岁时送给他仅有两个的欧尔麦特手办作为礼物之后,少年就未能再对那个孩子说过生日快乐的祝福。


手机宣告着出动刺耳地响了起来。那时连少年也不曾知道。有些话不说出口便毫无意义的事实,话语总是有着时机的事实。 


少年那时已经太迟了。 


小胜?


被火燃烧导致附近全部化为废墟的建筑被人群和急救车围绕着。为了收拾现场需要紧急出动的消息再次令手机响了起来,少年却没能读完那道信息。把警察们拉出来的敌人装进车里先行离开后,围观群众也开始纷纷四散,少年却无法离开那里。那时被救护队包围着躺在地上的那个孩子的脸太过清晰。可即便如此身体也无法行动。少年没能像身体比大脑先认出那个孩子的十五岁的某个春日一样奔跑起来。 


救援队员说已经太迟了。 


不,不是的…不可能…不可能那样的啊,哈哈… 


膝盖狠狠折了下来。撞击柏油路面的膝盖明明会很痛,少年却感觉不到痛苦。为什么人的身体里会有那么多的血呢。慌忙把双手放在那个孩子的脖子上按压着,少年总是忍不住地去想。这么多的血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呢。白痴。嚅动着嘴唇,那个孩子倏地吐出了口头禅般经常挂在嘴边的话。那一瞬间,仿佛万物都变得迟缓。缓缓地,那个孩子直起了腰。靠近鼻尖的鲜红双眸对着少年微笑。一直只会生气的那个孩子第一次正面对着他笑了。 


废久。


那个孩子笑着说。白痴。

你,妈的…我啊…


凑近耳边的唇瓣呢喃得宛如春风。啊。少年皱起了眉。用力咬住嘴唇,少年怒视着砰地倒下的那个孩子。  


迟了的…不是我,是你啊…你这个白痴。 


少年打了那个孩子的耳光。那个孩子沉睡得太深,完全没有起来的想法。眼前总是变得模糊,鼻尖总是发痒,少年的胸口似乎要裂开了。白痴啊。森绿色的眼放声大哭。 


不用连这种事,也要抢在前面啊… 


小胜。其实啊,有些爱情呢,会永远都在交错,直到全部错过后才能说出,啊,那是爱。就像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庞大人口一样,爱情的枝丫也太多太多了,有时候会分不清这到底是不是爱情,所以才会永远交错,就像月亮和地球一样彼此环绕。因为关系近到就算说我爱你也会觉得见外的地步啊。就算那般长久地遗忘,月亮和地球也不会在这之上分离得更远,因为在一起啊。

是那样的。

所以我们是相爱过的。


少年缓缓站了起来。尽情绽放的樱花随风飘舞似雪。这么一想,曾经也有过这样的日子。你讨厌着我的某一日,我无法讨厌你的某一日。我们就像月亮和地球一样太过遥远的某一日。


你向我求救的,那个某日。

那一日,那个美丽的,

春日。 




-END-


看完这文后心里各种想法,来啊让我们交流下感想吧x原作太太和译者在看着你们x看完欢迎留言写下感想交流(ry


下一篇再见


 

 


评论(21)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