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2日服活动 玲明追忆【追憶 遊色が奏でるオブリガード】序章~第九话翻译(间歇更新)

最近勉强治好了当年ES1国服关服后的PTSD下回了ES2的国服,前两天也下了日服,刚好赶上玲明追忆活动,今天在日服看玲明追忆【追憶 遊色が奏でるオブリガード】剧情时给群里的小伙伴们实时翻译结果发现翻译到第四章了,整理了一下发现对话基本都翻了,不发白不发。局部有错误的话请无视。后面的剧情翻不翻也还没决定,总之先把剩下的剧情读了活动也肝一下看看……没有自动打歌的日服是坏文明……

第二十三话开始的后半段剧情走这里:https://haitianyueye.lofter.com/post/26dc9b_2b55a0300

+晚上又在群里断断续续翻译了第五话到第六话、阿呆船/愚者之船 第一话~第三话 ,整理补充了一下先把第五话发上来,剩下的白天再说了。

+5/1更新第六话/第七话/第八话/第九话

后面的第七话到第九话的小标题是阿呆船(愚者之船),已翻译完。这之后是长达13章的風早巽への信仰(对风早巽的信仰)和其他章节(目前好像没开),暂时应该没啥精力翻译了,打游戏要紧,大概x

---

ES2日服活动 追憶 遊色が奏でるオブリガード/序章 :

本章出场人物:七种茨 涟纯 巴日和 乱凪砂


——一月上旬COSPRO——

茨:『——欢迎来到COSMIC PRODUCTION!慈爱!友爱!博爱!慈爱!友爱!博爱!——没错!这世上最重要的是,爱♪』呢!



日和:是撞到脑子了吗,茨?

纯:非常担心啊。

茨:真失礼啊你们!无须担心!在下很正常!

纯:不是,怎么看都不像正常所以才担心呢~……?

日和:没错。爱啊什么的,虽然很适合我们,但是因为太不适合茨了反而有趣。

茨:真是屡次失敬啊!但是现在的COSPRO,已经到了在下要说出这类会被怀疑为人设改变的发言的危机地步了哦!

茨:所以还请理解!我们COSPRO新打出的“COSPRO系列的爱豆养成学校强化PROJECT”——简称【COMP】,是如果不颠覆以往的杀伐形象就无法成立的难事啊!


凪砂:……昆布?

茨:不是CONBU是COMP! C、O、M、P——COMP!

日和:又是SSVRS又是COMP的,全是略称,全是英文字母真是莫名其妙!坏日和!

凪砂:……嘛,虽然名字怎样都好。重要的是,内在。

茨:是的,COMP就如读音,是为了让COSPRO系的爱豆养成学校更加活跃起来~的企划。

纯:真是一目了然呢。

茨:难办的是这是比较草率的企划!嘛,作为交换怎么使用预算倒是可以按照我们的裁量来是个好事!

凪砂:……我还是被指示【要那样做,要这样做】比较轻松呢

茨:虽然阁下的确是这样!但是最近就算仔细指示了也总是无视不是吗,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满足?

凪砂:茨的话,我相信你能察觉到我希望怎么做

茨:在下并不是你的妈妈好吗!?


日和:嘛,嘛……。SS结束得很不痛快软绵绵的,大家也积攒了郁愤了吧。不过希望还是不要对SS耿耿于怀一直板着脸了。光是看着也很累啊。而且,比起过去,重要的是未来。转换下心情,大家一起和睦地考虑“今后要怎么做”吧

日和:把SS作为契机一切都会开始变化是肯定没错的。今后的话“至今为止的做法”肯定不会通用了。

凪砂:……没错。日和君总是正确的。……我也决不能“如同过往一样”了。

凪砂:……偶然入手的这个权能,至少想为了我所爱的大家使用呢。

凪砂:……如果总是自以为是地行动的话,我也会重蹈【神父】覆辙的。

凪砂:……也就是说为了茨,呢。不过也好。那就是最初的契约。真怀念呢。那是即将从梦之咲转校之前的事了吧。


纯:顺便,虽然我意外地没有具体问过,为什么两人要转校呢?感觉有点突然,而且是很奇怪的时期呢~?

凪砂:……有过很多事呢。

纯:很多是什么……。梦之咲和玲明比起来不是比较宽松吗,为什么要特地从轻松的环境跳出来来到这里?我是觉得明明可以不用自愿跳进修罗场的~?

凪砂:……是呢。大概是对自己的惩罚吧。

日和:倒不如说转校前也不知道玲明和秀越是这么残酷的环境。虽然有听说过一些传闻,但是本以为比当时的梦之咲要好。

茨:虽然表面上是为了养成爱豆精英而有些严格的养成学校的感觉呢。

纯:如果不实际入学的话根本无法了解那个让人火大的环境呢~……。就算是我,如果回到过去的话应该也不会提交玲明入学申请书了。不对,但是玲明的学费比梦之咲要便宜才选择玲明的,我从一开始就没有选择。

日和:而梦之咲是拜金主义,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就算成立了奖学金制度什么的,近年来学生数也骤减了。


茨:不过最近入学志愿生似乎是增加了,梦之咲那边也是。是强词夺理主张无论再怎么无能再怎么笨蛋也能成为闪闪发光的爱豆哦,的英智猊下的营业战略的成果呢。

茨:只要进入梦之咲,就算不努力也能自动成为大家都喜欢的爱豆——哈!多大的欺瞒啊!毕竟无论是谁都不想过于劳累,当然会选择纯说的“宽松”的梦之咲作为入学首选!


凪砂:……英智君的话会言出必行,是认真地在有条不紊地整理推进着“就算不努力也能成为爱豆”。莫非打算最终让全人类成为爱豆吗。

日和:他是真心实意地想做那种疯狂的事情~英智君。

茨:是的。而被那样的英智猊下作为后盾的梦之咲挤压,我们COSPRO系列的爱豆养成学校正处于倒退状态。

茨:有段时期虽然从日落西山的梦之咲抢夺了爱豆志愿生而急速成长,但是那个如今也到头了呢。

日和:所以焦急了的COSPRO就推出了【COMP】还是什么的东西呢。


茨:就是那样!啊啊,不愧是殿下!一如既往的理解力高啊!

日和:打算捧杀我让我心情变好后做什么事?

茨: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两位都是弃了梦之咲选择玲明或秀越的经验者,想让你们宣传COSPRO系列爱豆养成学校的美好!

茨:【因为选择了玲明或秀越而不是梦之咲,才变成了如此了不起的爱豆】!就像补习班以考上名牌大学的学生数为荣,进行宣传一样!我们秀越和玲明的在校生都会全力支援两人的“宣传”的!是吧,纯♪


纯:……嘛,如果那是工作的话我肯定二话不说就做,不过对我个人来说果然对这企划看不顺眼啊~……至少在被阿日前辈发现为止,玲明对我来说就是地狱。


tbc

====

ES2日服活动 追憶 遊色が奏でるオブリガード/漣ジュンへの洗礼/涟纯的洗礼/第一话


<3年前的春天。玲明学园,校门前>



纯:可恶!这种高中,我不读了……!什么【特待生】啊!那个到底有多了不起啊,啊啊!?聚众围殴他人什么的……!这种事绝对,无法原谅!到底要跟谁投诉?教师?警/察?还是神!?

纯:好,好痛……呜~嘴巴里面破了,一说话就痛。


纯:……那个,“你”没事吧?比起我,你被揍得更厉害吧。虽然谢谢你帮我处理伤口~不过比起我,你要是不先处理自己的伤口……啊?没那个必要?这是对你的理所应当的惩罚,而且也习惯被打被踢了……?

纯:搞不懂啊!就算是习惯了还是怎么了,痛了就是痛啊!受伤的话就会有伤口啊!我,难道说的不对吗……!?

纯:啊,抱歉抱歉。就算责怪你也没用呢。毕竟你也是受害者……诶?我的说话方式有些不自然,是不是因为嘴巴疼?不是~该说是不擅长敬语吗!(然后又补充了敬语)

纯:啊,不是,我不是不尊敬你……我,又不认识你。不过,你应该比我年长,所以暂且用敬语交谈。嗯?那样比较好?因为玲明的上下关系很严?是那样呢~倒是听说过全是高意识系的光鲜亮丽的精英学校呢?和只有爱豆养成学校虚名的宽松的梦之咲不一样,之类的讴歌语句。


纯:我是认真地想当上爱豆,而且也不知道能不能拿奖学金,所以进了学费便宜的这所玲明。感觉失败了啊……没想到从入学第一日开始被不认识的前辈们围殴。

纯:该怎么说呢,难道我搞错进了不良漫画里登场的学校了吗?……嗯?最近,这种时间增加了?特别是【特待生】,大家都积累了压力的感觉?那种事我才不管呢!因为积累了压力所以怎么样啊!?无论任何理由,对怀抱梦想入学的新生胖揍都不不会正当化吧!

纯:啊,为什么要那样不停鞠躬?所以说我并没有打算责怪你——反而是打算帮助你的~……所以我才会在看到你被那群看起来自命不凡的家伙们踢飞时去帮你,或者说,说了他们 

纯:结果他们反而被激怒了,连带着我也一起被围殴了呢~果然不会有TV或漫画那样的走向呢……从小就一直智连喜唱歌或跳舞,不知道怎么打架,我真是做了蠢事。

纯:不过,不能视而不见啊。因为很残酷啊,多人围住一个人霸凌什么的。警/察在干什么啊?这里难道不是法/治国家骂?


纯:嗯?你说没办法?玲明就是这样的地方……?所以说我听不懂啊!玲明学园难道是不适用日本法律的异世界什么的吗!?

纯:啊啊~唔~……所以说,请不要那样不停低头鞠躬。我,并不是优秀到可以让其他人对我施以那种礼仪的人。咦?我很优秀?为了帮助从未谋面的人而面对可怕的家伙,是勇敢的人?啊,哈哈……那真是谢谢了。那种话,就是我的父母也没有对我说过。


纯:啊哈哈,那个,再不走就要赶不上入学仪式了,不要再继续说下去了。还是前往讲堂来着?去入学仪式的会场吧?不过我是新生,还不太清楚讲堂到底在哪里……这个学校也大得太夸张了。

纯:嗯?啊啊,你要为我带路?作为我试图帮你的报答?真是彬彬有礼的人啊~我只是打算帮你,但是不知没能帮忙还被回敬了啊,所以就算不报答也没事的。虽然我绝对不原谅走了我们的家伙们,但是玲明也不是只有那种家伙们吧。也有你这样就算被打了也不怨谁,对初次见面的我也这么温柔对待的人在啊。

纯:虽然最开始抽到了最差的签,但是学费都交了——再待一会儿也应该不坏吧。那么我们走吧。请为我带路吧,那个。


纯:……你的名字,是什么?



纯:十条?汉字数字的十,条件的条的十条?十条前辈是吗,了解~♪


tbc


===

ES2日服活动 追憶 遊色が奏でるオブリガード/漣ジュンへの洗礼/涟纯的洗礼/第二话

出场人物:涟纯 十条要(HiMERU)


<十分钟后>


纯:(噢噢~这里就是讲堂吗。果然和传闻一样,果然在设备上花了很多钱的感觉……优秀到多余了。玲明因为是新设的学校所以地板也光亮到可以映出脸蛋的地步。不过总觉得,人好少!而且好安静……?)

纯:(啊咧~?这里是进行入学仪式的场所,没错吧?应该是的,旁边的学生感觉都很青涩,我看起来也很像新生,但是看不到老师,还有在校生——前辈们的身影啊?)

纯:(这算什么?虽然没有古怪到想要逃走,但是有违和感!)


纯:我说,十条前辈……?有点奇怪吧?还是说玲明的话这样的场景是“一如既往”的?咦?

纯:(十条前辈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去哪儿了?总感觉,那个人也说个奇怪的人……就算站在眼前也没有存在感,或者说像鬼吗。呜~唔~这到底是什么啊?所有的一切都很古怪!难道我睡过头了还在做梦吗?)

纯:(如果是梦的话倒还好!入学第一天就被前辈们揍什么的,可以的话想当作没发生呢!)


十条:你,你,从刚才开始就很形迹可疑的,没事吗。

纯:啊?诶,我……吗?

十条:是你呢。怎么了,是肚子痛吗。不过那些都无所谓,像你这样的。

纯:那个……咦,十条前辈?



十条: ?【我/BOKU】的确是十条……?

纯:啊,是和他有血缘关系的人吗。怪不得长这么像。那个,刚才谢谢你的家人帮我

十条:……?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十条:奇怪的人呢,身上到处都是伤……跟我搭话是认错人了吗?

十条:算了。比起那个,顺便问你,请回答


纯:啊,好。感觉你有点莫名看不起人啊

十条:因为我很了不起。……你,我问你,这里是【讲堂】吗

纯:啊?没错,我认为是。大概。我也是被看起来是你家人的人领过来的。所以不确定

十条:所以说那个看起来像我家人的到底是谁……话说回来,这里是第一讲堂吗?


纯:?还分第一和第二讲堂吗?

十条:有的。我们【特带生】是要在【第一讲堂】参加入学仪式的,而像你这样的杂鱼而愚蠢的【非·特待生】则是在第二讲堂参加入学典礼


纯:(咦?刚才我是被非常理所当然地侮辱了吗?)啊~……原来是那个啊,特待生什么的

十条:从制服也能看出来吧,我们【特待生】和你们这种低劣的人的服装不一样吧?

十条:连这种事都不知道,你是笨蛋吧,因为不是特待生。是废物。


纯:哈哈……你,可没有把我当笨蛋的权利呢。

十条:什么意思?请说明

纯:你大概来错地方了。请看周围,你看,大家都穿着和我一样的制服。也就是说这里是你说的非特待生入学典礼的第二讲堂~大概。


十:?会是那样吗?

纯:咦,刚才的说明无法理解吗?

十条:我无法理解有什么不对吗?不,我没有错,也就是说,是你的说明难以理解的错

纯:什么啊这家伙


十条:【这家伙】是什么啊,明明是个差等生。连怎么说话都不知道呢

纯:这些话我想原路奉还给你呢

纯:现在是没有吵架的精力了……你,应该真的弄错场所了。快点去第一讲堂比较好哦

十条:那样的话就会变成我是错误的,而你是正确的,我讨厌那样

纯:什么啊这家伙……说真的到底是什么啊这家伙……

十条:所以说不是【这家伙】——嗯? 

纯:怎么了啊这次是

十条:请看那个。我现在很混乱。

纯:哈? 

十条:那个,真的是,人类吗?

==

ES2日服活动 追憶 遊色が奏でるオブリガード/漣ジュンへの洗礼/涟纯的洗礼/第三话


巽哥儿闪亮登场



巽:AMEN

巽:呼呼。各位新生你们好。初次见面。我是玲明学园二年级的风早巽


十条:风早巽……? 

纯:是认识的人吗,那个,十条……君

十条:为什么不认识。反而说,看你这个样子看来也不认识我了?


纯:不认识有什么不对吗。我,一直被家人半软禁着只进行偶像修炼,对世间的事情不怎么了解

十条:?爱豆修行?如果是和爱豆有关的人,不可能不认识我们吧?

十条:很矛盾呢。也就是说,你是个骗子

纯:什么啊这家伙好麻烦……。看起来明明很聪明但是根本就没有理解力啊


十条:啊,是把我当笨蛋了是吧?那个我能理解,我不是笨蛋所以果然你是个骗子!

纯:不要兴奋啊声音很大哎……开学仪式看起来要开始了,不安静的话会被老师警告的


十条:那个不是问题。看看周围就知道了,这个玲明学园的教师阵容对你们【非特待生】没有兴趣。

纯:的确呢,老师的数量很少,或者说基本看不到呢。

十条:因为你们是没有投资的价值、不值得花费时间的杂鱼啊!

纯:所以说声音太大了……周围明明都是【非特待生】,你还真能说出那么火上浇油的话啊。

十条:不是【你】,我(boku)是十条要。如果不知道的话,请从现在开始记住,有朝一它会成为谁都无法无视的名字


纯:是吗……那么,那个似乎很伟大很有名的十条要君,肯定认识在台上说话的长发的人了?

十条:?(震惊)为什么你知道我认识他?难道,你是来调查我的侦探?间谍……!?


纯:(啊~感觉应对这个笨蛋好麻烦。特待生都是这样的吗?和我们这样的劣等生比起来是优秀的爱豆,奇怪地很有个性也是因为那样吗)


十条:怎么了。不要一直盯着我看。再继续看的话要付钱了哦。

纯:好的好的。失礼了~……。问你奇怪的问题抱歉了呢。不会再跟你说话了忘了我吧。

十条:如果我忘了你,不就变成我听了你的话吗,我讨厌那样。

纯:真麻烦……。真麻烦啊……


十条:呵呵。不过那就是传闻中的风早巽啊。

纯:噢,话题奇迹般地回来了。

十条:玲明学园,或者说COSPRO系列的爱豆养成学校的所有特待生,全员都已经作为爱豆出道了。那个就算是无知的你也应该知道吧。

纯:是是……。明明是个学生可真任性啊。佐贺美阵也是学生时代就出道了。


十条:佐贺美阵吗。我知道。很久以前的超级偶像。话说回来是梦之咲学院出身吗。

纯:明明是个笨蛋,记忆力看起来却很好呢,你。

十条:我不是笨蛋。


十条:这个业界的老字号——梦之咲学院,似乎会把没被选上特待生的一般学生也当作职业出道的爱豆的样子呢。

纯:佐贺美阵时代是怎么样的我不清楚,不过最近似乎是那样。

纯:所以梦之咲的爱豆才会有玉石混淆,或者都是些无能的垃圾之类的评判


十条:玲明不一样。能作为职业爱豆站上表舞台的只有被证明了优秀性的特待生,保证商品价值

十条:那个风早巽,就是在那样的玲明的特待生中也是以最优秀的爱豆而闻名的。虽然穿上学校制服后印象有点变了,没能马上认出来

十条:出演电视节目的时候是更加沉默寡言且冷酷的印象的

十条:为什么呢,平日里是那样的吗——把头发也放了下来,有种蓬松柔软的感觉


纯:啊~外表看起来感觉像是治愈系呢。作为爱豆的人设和真实的性格完全不一样倒是常有的事。

十条:最近虽然也有很多连私生活都要贩卖的爱豆,那样的反而是少数派……

十条:COSPRO系列的爱豆传统就是对“作为爱豆的人格(人设)”进行加工的


十条:我(BOKU)也上过附属的中学,被彻底指导过怎么制造人设。说我因为看起来聪明,所以让我的言行举止要看起来聪明

纯:嘛,用那个漂亮的外表说出蠢话的话,的确会有形象出入呢

十条:嗯嗯。所以我不是笨蛋。并非不聪明,因为我就是“那样的爱豆”。


纯:哼……感觉那样也很窒息呢

十条:就算窒息,那也是爱豆。如果不是世间所期望的我(BOKU),那我就没有站上舞台的资格。

纯:……


tbc

==

ES2日服活动 追憶 遊色が奏でるオブリガード/漣ジュンへの洗礼/涟纯的洗礼/第四话

本章出场人物:涟纯 十条要(HiMERU) 风早巽



巽:那么再一次,各位新生——欢迎来到地狱。

纯:……?


巽:我有话必须要传达给你们的话。你们肯定是怀抱着梦想与希望踏入了这个玲明学园的校门。

巽:但是你们的梦想不会实现。你们的希望会被击溃。你们为期三年的高校生活,只会被涂上苦痛和后悔。


纯:在说什么啊那个人……?那个,风早,什么来着?

要:是风早巽。em,本以为是作为在校生代表陈述训辞,但是看起来奇怪啊。


巽:虽然从立场上不能这样——

巽:可以的话请现在立刻,办理手续收拾行李回去。然后从现在开始也绝对不算迟,请重新进入其他爱豆养成学校。

巽:我会提供帮助。尽可能地代行事务工作,必要的话也能出一些钱。

巽:因此,请回去吧。

巽:这里,玲明学园,并不是会把你们当作人来尊重的地方。同时,就算在这里,你们也永远成不了偶像。虽然很悲哀,但那就是现实。


巽:在那个悲惨的现实变成不是“未来”的“现在”前,趁着还没有失去任何东西前——请,离开吧。

巽:然后,请忘掉玲明学园。

巽:那才是你们唯一的救赎之路。

巽:虽然我也只能祈祷。但是我至少,会祈祷你们能够做出那样的贤明判断。

巽:Amen。愿神的加护加诸于你们。……♪


纯:……真的到底在说什么啊?说的话也太意味不明了吧!

要:比,比起那个,风早巽危险了!你看,看起来是教师的强壮男人们正剤悄悄靠近风早巽啊!?

纯:啊?到底是什么啊。看起来不像s寻常的样子啊……?


巽:……没时间了吗,真遗憾。明明还没有说够。

巽:不过也就是说,这也许是神赐予的命运吧。呼呼。有想要听得更详细的人,请在夜里独自来到“地下坟墓(カタコンベ)”。地址的话,只要问学生宿舍的学长们肯定会告诉你们的。

纯:KATA,KONBU……?

要:不是昆布。应该是地下坟墓吗。是被迫害的宗教家们之类的用于逃亡、默默捍卫信仰的场所——应该是这个。


巽:就算不是今天,无论何时,我都会欢迎你们。为了你们自由而丰富的人生,为了你们闪耀的未来,请尽情使用我的时间吧。

巽:——那么,失礼了♪


纯:(噢噢?那个风早巽竟然华丽地避开迫近的教师跑掉了!好厉害的身体能力!明明看起来是温文尔雅型!)

纯:(好像大型肉食动物!好厉害好厉害,冲啊!虽然不太明白但是不要输啊,在被教师们抓起来前逃出去!)

巽:~……♪


要:……em。看来风早巽是擅自潜入的闯入者呢。直到现在才播放广播。本来应该作为在校生代表向你们【非特待生】打招呼的人物,到点了也不见踪影——

要:而与此同时,不知为何是风早巽登坛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纯:是啊……。对我们来说从来到玲明学园到现在,一直都是莫名其妙的时间的延续呢。

纯:不过我不打算按照风早巽……前辈说的一样,全部忘记并逃走。还有太多在意的事情了。


<现代。ES大楼,COSMIC·PRODUCTION>


纯:——就不该考虑那种事,要是能早早逃出来就好了呢~

纯:倒不如说在我被初次见面的玲明的特待生们揍的时候,就应该理解玲明很糟糕的。

纯:我还是大意了。以为所有的一切都像梦一样,什么都没考虑像个笨蛋一样随波逐流。

纯:所以才会一直后悔。……明明巽前辈并没有开玩笑。从始至终始终说的都是“真话”。



tbc

--

追更:

漣ジュンへの洗礼/涟纯的洗礼/第五话 翻译


本章出场人物:涟纯 风早巽


三年前的玲明入学仪式过了一周后玲明学园非特待生宿舍,统称章鱼屋。


纯内心OS:(距离四民平等被讴歌以来已过去几百年,虽然我没学过也不清楚。但是这个玲明学园里有着明确的身份制度存在。只是一周我就深入骨髓地体会到了。玲明学园会在入学后彻底调查作为爱豆的资质和能力。然后区分为【特待生】和非特待生。而在玲明学园里特待生是被优待的。不对,这里的学生,偶像,只特指【特待生】。而我们【那些之外】,不会被当作是那种尊贵的存在——也不会被当作人类。我们从早上起来到夜里睡觉,要一直为【特待生】服务。饭啊换衣服啊做料理啊,还有了不起的【特待生】使用的教室的清扫和整理。居住的场所还有上课的教室,上课内容,所有的一切都和【特待生】天壤之别。我们只是为了让【特待生】舒服地生活,为了让他们进行爱豆活动而被消耗糟蹋。但是没办法啊!我们作为爱豆毫无用处!因为被那么判断了!在什么都不是的考生的时期!)


纯:(……果然我,比我自己想的还没有爱豆的才能啊。毕竟我没能成为“特待生”。明明那么努力了的。在同龄的家伙们被温柔的父母照顾,悠闲地打着游戏玩乐的时候。明明每天,拼命地,不曾示弱地努力了的。可恶,可恶,可恶)


这时巽来到宿舍跟他道早安吓到了纯,纯叫出了风早巽的名字。


巽:呼呼。谢谢你。你知道我呢。

纯:你在入学仪式上……

巽:啊啊,这么说来那时候我有自我介绍吗。不过,你能记得我我很高兴。比起那个,这个时间应该是“你们”收拾完后必须出席早会的时间了吧。不早点起来的话连吃饭的时间也会不够的。

纯:虽然是那样……但是我之前惹出了一点问题,被老师说教后正在禁足中。

巽:啊啊,是有听到那种话。说新生对【特待生】行使用了暴力什么的。

纯:根本没有行使暴力!只是顶嘴了而已!什么啊,在你们之中已经变成了我殴打了【特待生】吗!?


巽:嗯。虽然听过那种传闻。果然和事实迥异呢。看你的眼就能明白。你绝不会是恶意伤害别人的恶人。

纯:你了解我的什么……。得天独厚的【特待生大人】?



巽:嘛,我毕竟也算是【特待生】。

纯:什么毕竟,只有那个头衔才是重要的吧,在这个玲明学园的话——

巽:绝不。虽然你是这么说,但你真的相信那个吗。

纯:哈?

巽:如果是的话,那太悲哀了。让你这么去想的这个环境。


纯:……话说回来,你明明是【特待生】,来这种章鱼屋有何贵干。出入这种地方的话,会被其他的“同伴”翻白眼吧。

巽:嘛,本来其他特待生对我就没什么好脸色。事到如今就算被翻白眼还是什么,也没多大关系。然后。虽然这也是被爱的事实,特待生无论做什么,在这个玲明学园也不会成为问题。而如果反过来,就算是会被严罚的恶行也是——比如说,对他人使用暴力。只要不是相同身份的特待生,我们就不会被问罪。


纯:……啊啊,那个我很清楚。倒不如说吓了一跳啊,就算跟教师说被特待生打了~也全无反应呢。反倒是我只是对特待生出言不逊,就被禁足处分了。跟屎一样。真是意味不明。疯了吗——无论哪个都是?

巽:你的心情我理解。但是不该像这样对他人进行贬低,仿佛恶魔一样非议他人。


巽:【那些家伙】和我们是不一样的人。就是因为那么想,歧视才会开始。然后,那样的歧视才会成为无数悲剧的种子。

纯:歧视的是那边吧?摆出特待生的身份来压迫呢?

巽:也正因如此,总是区分这边或那边的点,才是我等人类需要改善的缺点。我们在神之下皆为平等。没有任何区分,我也是你也是,都是拥有同样的缺点和优点的人类。

纯:什么啊……你,是为了过来对我进行蹊跷的说教的吗?


巽:不不。让你感到不快的话我很抱歉。可能是因为成长环境的原因,这种语气已经成为了习惯了。其实我,不是为了说这种话才过来的。只是今天起我也要在这里生活,所以打算来跟先住民的你们打个招呼。

纯:哈:在这里生活?你们不是有特待生专用的大到离谱的豪华宿舍吗?

巽:没错。但是我已经把房间退了,决定来移住这里。

纯:为什么要特地那么做…?

巽:并不是单纯的异想天开哦。我有我的考虑,或者说,计划。

纯:……?



tbc

----

漣ジュンへの洗礼/涟纯的洗礼/第六话 翻译


本章出场人物:涟纯 风早巽


<十几分钟后> 


巽坐在非特待生宿舍里咕咚咕咚地喝下自己泡的茶后说真美味啊,感觉清醒了不少,果然泡得浓点是正解。


纯:特待生竟然在喝自己泡的茶…… 

巽:?就算是【特待生】也是同样的人类,喝口茶没什么不可思议的吧?

纯:不是那样的。你们总是把泡茶之类的杂货扔给我们干。如果是过分的家伙,甚至会让我们给他换衣服哦?以为是贵族和奴隶吗,白痴一样。

巽:是呢,很奇怪呢。明明自己泡的茶才会有喜好的温度和口味的。

纯:只是为了能通过使唤他人而沉浸在优越感而已吧。


巽:嗯……的确,无论什么事都让其他人来做虽然是会开心,但是像那样任何事都让别人来做的话,人类可能会变成废物的。

纯:实际就是那样。这里不是爱豆养成学校,是废物人类制造工厂啊。

巽 :呼呼。所言极是呢。啊……顺便说下这个茶叶是我从老家拿来的自家栽培的茶叶。

纯:本来也没认为你会偷盗别人的物品。


巽:呼呼。如果不嫌弃的话你也喝吧。茶泡得有点多,把剩下的扔了的话太浪费了。

纯:那么,那个~我不客气了。

巽:请,请

纯:……

纯:……那个

巽:是的?如果有话要讲请等喝完茶再说吧,嘴里含着东西时说话不礼貌哦?

纯:那真是不好意思啊。我教养差。

巽:并不是需要道歉的事。我就算脸上被喷到茶水也不会特别感到不快。因为之后洗掉就好了

纯:真是奇怪的人啊。

巽:我经常被那么说。


巽:话说回来,你叫什么名字?只有我的名字被知道的也会有些坐立不安,可以的话能告诉我吗?

纯:啊,我是涟纯……。

巽:涟,感觉在哪里听过

纯:难道我的传闻已经遍地开花了吗?

巽:不是不是。虽然的确一入学就被早早禁足处分的人是很罕见。可遗憾的是,【特待生】对“你们”并没有什么兴趣。所以也只到茶余饭后闲谈的程度,并不会说着【真是嚣张的新生!】并当作眼中钉的。

纯:…………


巽:啊啊,是这样啊。我想起来了。以前,有个姓涟的偶像呢。玲明虽然也有偶像史的授课,我记得有在那里看到过名字。

纯:是你们【特待生】的授课,吧。我们从早到晚只有各种被强压在头上的工作,根本没办法好好上课。而那个授课也是和普通学校差不多的平凡内容,算什么爱豆养成学校。

纯:反正我们这些【非特待生】既然成不了爱豆,那至少出了社会少吃点苦——的感觉。

巽:我认为那个也是问题。不严谨地用【为了不让你们将来吃苦】的大义名分,导致想批判也很困难呢。

巽:那个先放一边。莫非 你是过去有名的偶像的涟氏的儿子吗?总觉得面容和教科书上的涟氏的照片很相似。


纯:是的话又怎么样

巽:没有。如果是的话就能想得通了。

纯:哈?我是被超级偶像·佐贺美阵击溃后从艺能界消失的败犬的儿子,所以怎么了?

巽:我是没觉得有什么。但是教师们大概会在意哪一点吧。

纯:什么意思……?


巽:玲明的——不,COSPRO的高层们,比任何人都要恐惧丑闻。不,该说是会损害品牌的事情,吗。

巽:因此,被侮辱为“超级偶像的肉靶子狗”的令尊,会成为评价你这个人时的扣分点。因为是被蔑视的人类的孩子,所以连带着蔑视你也没问题,会有这么想的可能性。

纯:跟父亲没关系吧

巽:令人悲哀的是,也有人不那么想。遗憾的是认为青蛙的孩子是青蛙的人反而属于这个世界的多数派。

巽:父债子偿——实际上,你的父亲,虽然没有闹出过【那个明星】一样的丑闻,但是会让人联想到败犬、肉靶子犬的印象的你的名字,对经营者来说可能会是无法忽视的“污秽”。



纯:为什么啊……完全搞不懂。


巽:是这样呢。我能说的只有,我们这些爱豆站是在所有的人性都会被陌生人评价的立场上的。

巽:被粉丝,也即是世间,彻底解剖来判断善恶。也正因如此,我们要正确辨别自己所抱有的优点和缺点——

纯:……哈哈♪

巽:?怎么了,我说了什么好笑的话吗?

纯:没有,抱歉。刚才,你说了【我们这些爱豆】吧。我从进入玲明学园至今,第一次被当作爱豆了呢~什么的……。一这么想,就笑出来了。

巽:…………





tbc

---

第七话 阿呆船/愚者之船/第一话 翻译


本章出场人物:涟纯 风早巽 HiMERU


<现代。COSPRO事务所就【COSPRO】召开会议的数日后——玲明学园校门前>


巽:……em。我,有说过那种话吗?

纯:有说过啊啊~!难道巽前辈忘记了吗!?

纯:我受到很大的打击了!明明我是被那句话,或者说被巽前辈的态度救赎了很多的!

纯:进入玲明后第一次被当作了人……所以才印象深刻的,巽前辈的存在一直是我的心灵支柱。

巽:呼呼,我开玩笑的。因为反复回味了玲明的事,也记得第一次和你说话时的事情。

巽:就觉得,我也真是自以为了不起呢,实在是很羞愧


纯:巽前辈实际上就是很了不起哦~!本来就是前辈,而且还是“玲明学园的革命者”!

巽:革命者,吗。最终很惨烈的失败了,我是认为不该叫革命而是叫恐//怖活动比较好。

纯:你太谦虚了!而且也没有失败吧?虽然巽前辈是在中途受了重伤而退学了——但是结果上来看,玲明学园改变了。

巽:所以说,我认为那并不是我完成的。是接替我被派遣到玲明的茨他们的功绩。

纯:不,那家伙只是刚好带了好吃的部分而已!而且那家伙能摆出一副了不起的样子也是因为巽前辈打好了革命的基础吧?

纯:如果没有巽前辈的话,什么都不会开始了~♪

巽:你也太抬举我了。啊啊,真是羞耻。



HiMERU:——涟。巽就算再怎么被夸赞,他的好感度也不会变动。一味称赞也只会消耗你的能量哦。

纯:好感度是什么?而且搞不懂的反而是你吧——从某一日,突然转变人设什么的?

纯:那个,不称呼HiMERU,不行吗

HiMERU:——虽然我已经主张过无数次了。HiMERU的“羞耻的过去”,已经和本名一起埋葬了。

HiMERU:——反而是因为父亲的关系而遭受了本来不用经历的苦难的你,为什么不像HiMERU一样使用艺名才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纯:啊啊……没有那么考虑过呢~该怎么说呢,也可能是反而产生了傲气。

纯:就算改变了名字我也是我。而且在网络繁荣的这个时代,再怎么想隐藏身份也是没用的。

纯:反正这一生,我也不可能从涟这个名字里逃脱。那样的话也只能由我自己努力,把那个名字的价值提升吧。

纯:改名作为别人而活什么的,只是逃避啊~逃避。

HiMERU:——听着真刺耳啊。如果我这么说你会满足吗。

纯:……真是一如既往地让人来气啊你。感觉总是被你露骨地逃避,像这样讲话也是久违了呢。

纯:像这样让人生气的地方倒是从初次见面的那时起全无改变呢~?

HiMERU:——是吗。那可真是,荣幸呢。


纯:……?比起那个,一提到过去一不小心就打开话匣子了——开始感到冷了,我们进校内吧。

HiMERU:HiMERU一直在祈求着“那个”哦?然而,你们却一直站在那里讲个不停——

纯:不是,那你别管我们先进去不就好了吗。

HiMERU:HiMERU是被突然呼出的,所以还不太了解事情经过。巽应该也是一样。

巽:是。被通知了作为什么【COMP】的一环,要在这个玲明学园进行live摄影。

HiMERU:——看来是那样呢。只是,又不能不经过准备就正式摄影,有推测应该会在哪里先进行商讨。

HiMERU:你,不就是这件事的向导吗,涟?


纯:没错没错。抱歉啊,在玲明看到巽前辈后感觉哗——地回忆起了很多事♪

巽:呼呼。跑过来一个劲说个不停的纯君,就像小狗一样可爱呢

HiMERU:——没错,就像小狗一样让人烦


 

纯:啊哈,果然很合拍。关系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呢~你们俩


HiMERU:——为什么,你会抱有这种歪曲的认知呢,真是不可思议。

纯:因为在玲明的时候你们俩总是黏在一起吧

HiMERU:——哼。HiMERU也不过只是巽众多“信徒”中的一人罢了。

HiMERU:——当然。虽然巽也平等地爱着所有的“信徒”



tbc

----

ES2玲明追忆【追憶 遊色が奏でるオブリガード】


第八话 阿呆船/愚者之船/第二话 翻译

本章出场人物:涟纯 七种茨 风早巽 HiMERU

<十几分钟后。玲明学园内,第二讲堂>


茨:各位玲明出身的爱豆们!今天能够聚集在这里在下实在是诚惶诚恐!博爱~♪

巽:这是什么,那美妙的招呼是……♪


纯:这家伙最近在为了奇怪的人设变换而做着徒劳的挣扎哦~? 

茨:没错!打算极力避免使用危险的单词,举止要像爱与和平的使者一样!敬礼!——啊不是,博爱~♪



HiMERU:——变得像【博*的异常爱情】一样了。

巽:呼呼。把会带来负面印象的言行举止加以控制,对任何人都表示亲切,我认为这是非常美妙的用心。


茨:只是单纯的营业战略!特别是【SS】也在全国播放过,一般庶民似乎也微妙地感知到了一些缠绕着ES的诡异气味——就连个别粉丝们也觉得“所谓的爱豆,感觉有点可怕啊……?”感到畏惧,所以不得不在此进行形象恢复

茨:让COSPRO系列的爱豆养成学校变得繁荣起来的,所谓【COMP】也是汲取了ES那边这类意向的企划。

茨:……虽然很难办。说实话,啊啊,压力很大。


纯:虽然茨是那样。不过这世界总是会迎合自己的意愿什么的,还是不要期待这种事比较好哦~?

茨:知道的。你以为在下跟大人们打了几年交道了?

HiMERU:——副所长。那事先放一边,请仔细地说明。

巽:是呢。疑问还没有消解。虽然我会对被拜托之事尽善尽责。

巽:不过我现在毕竟不是COSPRO的……参加以让COSPRO系列的爱豆养成学校繁荣起来为主旨的【COMP】没问题吗?

茨:只要你愿意的话,请务必♪当然,报酬会支付很多的!


巽:呼呼。我们已经不怎么为资金困扰了。所以不用强迫自己去赚取【L$】

巽:只是,【ALKALOID】的同伴们已经习惯了集体活动,像这样个人提升技能应该也不错。我是这么认为,所以参加了本次的企划。请多指教了。

茨:这边才是!能把“玲明学园的革命者”加入同伴,真是以一当百!

茨:实际上直至现在,以玲明学园毕业生为中心的你的信奉者(同情者)还是有很多的。

茨:不把多数的人拉入我方,【COMP】就无法企望成功

纯:哈哈。要是再次演变成【特待生】和【非特待生】的内部斗争之类的就麻烦了哦~?


HiMERU:——那个,我并不认为是那么单纯的话题。

茨:但是看到当时分别作为【特待生】和【非特待生】看板的你们——风早巽氏和HiMERU氏参加企划,友好地牵手的样子的话,其他人应该也不会去想着吵架了吧。




HiMERU:——原来如此。让我们参加【COMP】的理由,是那个吗。

茨:没错。是这种作战。不是,那个,是美好的想法

纯:茨的用词基本都很危险,想要转换很困难呢~♪ 

巽:不用勉强自己也可以的。

茨:不。若是无理行得通,道理就不存在了。在下定会把【COMP】导向成功。


茨:不过虽然已经给纯说明过了——

茨:果然比起作为ES直辖的爱豆养成学校来宣传的梦之咲,COSPRO系列的爱豆养成学校的人气在降低。

茨:【SS】本战出场的大部分组合都是梦之咲出身,世间的评价也只会爆升吧。虽然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就算是在下,在这种情况下也会投资给梦之咲。

纯:不过如果我是家长的话,要是可爱的自家孩子想当爱豆,肯定会想孩子就读在【SS】上做做出实绩的梦之咲吧。

茨:没错,那个很重要。毕竟支付学费的基本都是家长。


茨:但是,在这除了偶像业界以外普遍都不景气的时代,无论哪个家庭也不是十分富裕的。

茨:虽然梦之咲也制定了奖学金制度,但是其学费本身本就昂贵到玲明无法与之相比——

纯:奖学金毕竟也是贷款。像这样被贷款束缚住,无法从偶像业界逃脱~的感觉呢。

茨:对。是很有英智猊下风格的食虫植物般的做法呢。但是现在不同于泡沫经济时代,现在无论是谁都对将来抱有不安。通过贷款来实现梦想的人,终究是少数派

茨:关于这点,我等COSPRO有许多在下经营的公司作为后盾。

茨:就算在三年的学校生活中没能绽放爱豆的才能,也可以进入在下的公司回归一般人。当然,系列学校的毕业生会被优先招聘。

茨:对安定志向的现代人来说,比起赌场般的梦之咲,肯定会选择我们这边的——应该。



巽:呼呼,英智有着让全人类依附爱豆的倾向。这一点上,有着能回归一般人的选项的COSPRO有优势

茨:没错。英智猊下的理想虽然很崇高,但是欲速则不达。这个世界目前毕竟没有被全部染上爱豆的概念。

茨:不可能让全人类都变成爱豆,这是理所当然的。

茨:那一点上,有我们的可乘之机。

茨:不对。像这样让大多数人选择我们的学校而非梦之咲,就是【COMP】的目的!博爱~♪

纯:果然还不习惯呢~那个


tbc

---

ES2玲明追忆【追憶 遊色が奏でるオブリガード】


第九话 阿呆船/愚者之船/第三话 翻译


本章出场人物:涟纯 七种茨 风早巽 HiMERU


HiMERU:——【COMP】什么的方向性已经大致掌握了。

巽:是的,果然是有如果不直接面对面交谈就无法传达的事情呢。

HiMERU:——倒不如说,是讨厌被偷看吧。

HiMERU:副所长送来的资料只有一些暧昧的记述。无法了解详细事项。

HiMERU:而且,我等【Crazy:B】处于弱小立场,所以如果被呼出的话也不得不出面呢。

茨:辛苦了。……下次,如果再闹出什么事的话这次可能就无法庇护了,所以请尽可能自重呢。

HiMERU:——那种抱怨请对天城说。

茨:那个人就算说了也不会听,所以才会对你说呢?


茨:(不过,这样也不错。虽然天城燐音氏虽然麻烦到让人十分火大,但是最近有为了家人缓和手段的倾向)

茨:(夏天的事变还有【SS】上瞒着同伴们独断专行的事似乎也被强烈谴责过了……)

茨:(不过嘛,那种类型一般也不怎么会反省就是了。)

茨:(但是那个经验,的确能成为束缚他的手脚的枷锁)

茨:(所谓射将先射马。这次以【COMP】作为借口,挖掘对在下来说仍在黑暗中的玲明学园的历史——掌握在那漩涡中的HiMERU的弱点。怎么看也不像是单纯的冒充者代替“本人”到处活动。)



茨:(虽然光是暴露那个事实也可以威胁到HiMERU氏的爱豆生命。但是他,毕竟不是我们的敌人。为了今后也把他当作“可用的棋子”来活用,探查过去也很重要。呼呼呼♪)

HiMERU:…… 


纯:怎么了,茨,表情很奇怪呢……

纯:哈啊,难道是因为说出【博爱】之类根本不适合你的单词,所以生病了?

茨:把在下当成了什么啊

HiMERU:白河水清难养鱼——么

茨:没错,虽然田沼浑浊堪怀念。但是就算怀念过去也没办法。必须得正确地认清现实去适应。




(找了下何美露和茨说的这两句出自江户时代的狂言“白河水清难养鱼,田沼浑浊堪怀念”(白河の清きに鱼の棲みかねて元の浊りの田沼恋しき),其中的“白河”指的是因为近乎苛烈地追求清正廉洁进行一系列苦行般的改革后因百姓的消极对抗而导致宽政改革失败的白河藩主松平定信)


茨:为此才有了【COMP】。本日的预定是先像这样说明详细内容。

茨:这之后,在中午的时候跟日和殿下汇合,大家一起巡视玲明学园。

茨:用笑脸来讲述在玲明学园度过了多么愉快的青春。就是这种学园的宣传视频录制。

巽:咦?不是说进行live视频的摄影吗?

茨:那个是改天。今天如果有空余时间的话先试一下音。

茨:如果是你的话,一般情况下也不会组【组合】吧。

茨:毕竟也没有期待当天一被叫出来就突然献上完美的live。

茨:当然,如果是以你的实力肯定是能发挥出马马虎虎的表演实力,但是只是马马虎虎的话我会很困扰的。

茨:要让看到那个视频的人去想“我想成为这样的爱豆!”


HiMERU:——总觉得,整体上有种宣传(propaganda)的气息啊。

茨:【COMP】完全就是“那样的企划”,有什么不满吗?

茨:数量才是力量。不把更多的爱豆之卵的养成学校的学生入手的话,今后在ES里我等COSPRO会逐渐陷入困境。

茨:将多数人吸引过来变成“家人”也是对今后未来的投资。

纯:是那样呢~……虽然我因为还是学生所以还无法想象将来的事情,只能看到眼前的。

纯:变成大人的话,不考虑那种今后的事是不行的吧~……毕竟人生并不是在毕业的同时结束的。

茨:没错。倒不如说人生是“青春之后”的路更加漫长,大家也需要对那个事实更有自觉。


HiMERU:——那种事情不用特别强调也早就理解了。

HiMERU:反倒是梦之咲的那群人,始终沉浸在学生氛围里无法自拔的样子,我还觉得有些丢脸呢

HiMERU:HiMERU是大人,是专业的,所以会好好完成工作。

HiMERU:讲述愉快的青春回忆,这一点虽然有点麻烦。

HiMERU:不过既然是副所长,肯定会捏造没有现实感和龃龉的愉快情节作成台本吧?

HiMERU:如果让我拜读一下的话,我会毫无违和感地饰演要求的姿态。要不要我把巽和涟唤作朋友,把胳膊也挽上呢



纯:……果然变了呢~你

HiMERU:?哪里?HiMERU一直都是完美而正确的HIMERU啊?

纯:嘛,虽然人本来就是变化的生物就是了~。但是以前的你更加不安定,该说是非常拼命吗——

纯:看起来就跟我一样是人类,但是现在的你总感觉像个机器人。

HiMERU:…………





tbc


评论(8)
热度(37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