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影太太的佐鸣同人志《影心中》安利 & 文字翻译

  最近这阵子时隔十几年突然想重温火影忍者,就把当年追到佩恩战后放下的漫画进度给补完了,而动画当年在终结之谷一战后因为漫长的原创剧情而弃番,疾风传开播后也只是偶尔听歌没有追番,如今也把疾风传捡起来开始补。然后不出意外地重新燃起了对佐鸣的爱,虽然如今这完结后的环境说得上丧得可以(笑)。毕竟是我喜欢了十七八年的初心CP了,虽然刚工作那会儿看到火影漫画完结的消息也知道了结局是什么样的,但是亲眼去看果然还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吧,虽然不妨碍我继续嗑火影乃至博人传的CP,但是不可能没有意难平。


  最近也陆陆续续看了很多这些年的同人,在Pixiv也找了很多日本太太们的创作,然后昨天无意间在p站看到了道太太的佐鸣web再录本《影心中》,太太以前也发行过佐助女装攻的本还有鸣人特殊拉面性❤癖等等的佐鸣本(我不信大家没看过x),一开始看的时候没注意标题就往下看了,看到最后突然感觉不对,重新往上回去看了标题是影心中……心中……我看到这两个字时真的直接飙出了眼泪。日语的心中如今普遍用作殉情(情死)的含义。这漫画真的是我看的佐鸣同人漫里我最喜欢的作品之一了,尤其对火影完结后的两人之间的刻画。


  今天下午还在P站上给道太太发了长篇彩虹屁并申请翻译转载授权的,不过太太的回复是因为这个本毕竟过去出过书,所以还是只在P站上观看为好,不过可以把P站链接介绍出去,so……我把P站链接和每一张的对话文字版翻译发上来,请各位自备梯子或者通过其他诸如EH啥的渠道去看这个原作漫画并对照着下方的翻译,当然懂日语的就不用看下面的渣渣翻译了。早知道我还不如秉着汉化组精神不管三七二十一汉化了再说(ntm)


  对这漫画结局的理解因人而异,大家按自己理解的就好。以下漫画地址和文字翻译。


[サスナル]影心中 

[佐鸣]影殉情(影情死)


原作者:道

翻译:海天月夜


P站链接:链接

封面:

null

注:鸣人だってばよ的口癖在翻译时个别句子会根据语义而省略。


原作者的本子简介:以前发行过的佐鸣同人志的web再录。时间点是鸣人刚刚就任火影之后。LOVELOVE殉情游戏(ラブラブ心中ごっこ)。根据个人解读的不同也有可能不是happy ending。


数字对应页数。非对话用【】或()表示。


01


【梦见了因干涸而差点死去的梦】


【在梦中,被填满到几乎死去,溢出继而破裂,我亦死去。】



04


卡卡西:交接差不多完成了


鸣人:噢噢~好累啊…最后值班也未免太多了吧…


卡卡西:嘛,明天开始加油吧。鹿丸也是,虽然辅佐很辛苦但要成为鸣人的力量啊。


鹿丸:我知道。


卡卡西:还有记得就这次的事跟木叶丸道谢啊…感觉寿命都缩短了的样子。


鸣人:啊—…真的很抱歉的说…


卡:那我就先回去了,已经是隐居大叔了,要尽可能不要叫我哦。


鹿丸:啊,我送您。


卡:谢了。


鸣人:Thank you,卡卡西老师!


05


卡卡西:!…真是罕见呢。


卡卡西:在里面呢。鹿丸,走吧。


鹿丸:好。


鸣人:怎么了,有来客吗?


佐助:已经疲惫到连感知都做不到了吗?火影大人。


鸣人:!


06


鸣人:佐助!?


佐助:啊啊


鸣人:到底怎么了!我可没听说你今天会回来啊!发生什么事了吗!?真是久违了啊!或者该说,欢迎回来!?



佐助:是你的就任仪式吧,想着来道上祝福什么的。


鸣人:真的!?


鸣人:啊,不过那种昂贵的东西就算了吧…?


佐助:…我可一句都没提过要买礼物。


(靠近…)


佐助:鸣人


07


佐助:恭喜你就任火影


08


鸣人:嘿嘿…


(盯)


鸣人:啊、


09


鸣人:这个啊,是刚才卡卡西老师送的。


肯定是超—贵的家伙


鸣人:能喝吧?


佐助:啊啊



鸣人:我当上火影,不就等于佐助也是的说


10


鸣人:因为我们是两人共为一代火影啊!


佐助:我倒是无所谓…


鸣人:哎,干杯!


11


鸣人:啊—!不愧是卡卡西老师,果然了解好东西啊!


佐助:是啊



鸣人:看啊,佐助


   那边是木叶的先端


   佐助看着外面的景色(世界),

 

   而我是靠近根干,在村子里的这里



鸣人:是吧?不认为我们是两人共为木叶的火影吗?


佐助:虽然景色我是明白,


12


佐助:这是什么


鸣人:……嗯—…那个…



鸣人:这个?(胡须胎记)


佐助:那不是眼睛所见吗。就不能说些风遁的尾风之类的漂亮话吗。


鸣人:啊—!那种帅气的啊!

    就照那么说吧!!


13


佐助:既然是这样的话,鸣人


佐助:就当庆祝我的就任,我有事想问你



佐助:如果这世界只有我和你两人,你现在会怎么做?


鸣人:…… …你在说什么啊



14


佐助:不明白吗?


鸣人:说那种假设的事情也没办法吧


(颤抖)


鸣人:真是,啊…



鸣人:我啊,是火影了…


(呼——)


佐助:明白了


15


佐助:要变更场所了


鸣人:咦!?喂! 哇——


16


鸣人:好疼…在搞什么啊你这家伙—…


佐助:现在这个世界只有我和你


佐助:是如假包换的现实。


鸣人:佐助…?


佐助:回答我鸣人


鸣人:……


17


鸣人:真狡猾啊


鸣人:为什么只问我…


鸣人:佐助才是,打算怎么做啊


鸣人:这里是“佐助的世界”,随你喜欢


佐助:…话说在前头,我并没有打算把你怎么样。


18


佐助:我一无所有


佐助:手刃了鼬之后,

    我完成了作为「宇智波」生存的意义,

    而如今新的「宇智波」诞生了。


佐助:在你面前说过的梦想在全部完成后,什么都没有了。

    …不对,


19


佐助:只剩下了你



佐助:从意识到那个事实的时候起,也自问过这样就好了吗。


佐助:…现在也是


佐助:正因如此才想问你。


20


佐助:只靠着那个回答我就能活下去


鸣人:……、我…


21


鸣人:我想要佐助


鸣人:是我的人啊,佐助

    仅仅一条手臂根本不够,


鸣人:双腿也好身体也好头也好血也好骨头也好

    我想全部都夺过来

    

22


鸣人:——————……


鸣人:…骗你的啦


佐助:…


鸣人:实际说出口的话还真是在说可怕的事情啊—!

    佐助也是问出口就后悔了吧?我其实也没说三道四的打算…



23


鸣人:佐…


佐助:只要微微用力,就能抠下来


鸣人:住手啊,


佐助:是要就这样夺走我,在我的世界里活下去,


佐助:还是要回到实现了梦想的世界?


鸣人:!


24


(弹)


佐助:你在干嘛!


鸣人:真——是,你啊!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横冲直撞的家伙啊!


(可恶…)


佐助:那是你这家伙吧…


鸣人:所谓的梦想啊,实现后不可能会[好的结束了]吧?


25


鸣人:守望那之后会变成什么样,


鸣人:那才是所谓的未来不是吗?


鸣人:因为我才刚刚成为火影


鸣人:现在还是回去吧,佐助。


26


鸣人:然后能不能在我临死之际再问我一次?


佐助:…难道就不觉得我会先死吗


鸣人:我这么任性真是抱歉啊 


佐助:不…那样的话我也不输你。 

      和你一起看着同样的未来也并不坏



27


佐助:顺便能否也听一下我的任性呢?



29


鸣人:哈哈哈!


佐助:…哼


30


鸣人:好!


31


鸣人:拜托了


鸣人:噢


32


【然后再次,为了做梦而向死而行】


【向着由无法使用月读的我们所创造的】 


【只属于我们的梦的世界】



そしてまた、夢を見るために死ににいく


月読の使えないオレ達が作った

オレ達だけの夢の世界へ


—END—


骚年,看完了不打算来一发感想交流吗(?)


评论(4)
热度(1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