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胜出】无题.txt / M

【授权翻译】【胜出】无题.txt / M

[캇데쿠]제목없음.txt / M

原作:Ruka 原作者推特ID:ruka_tea

翻译:海天月夜

原地址:https://rukaruka.kr/201444

* 分为SIDE M和SIDE B,本想合在一起翻译但无奈力不从心,先翻译M篇。

* 太过喜欢小胜的deku的故事 

无题./ M

By ruka_tea


#1

每一天,我都在以啮咬指尖的心情爱你。你的爱比鞭子可怕,尖锐得宛如利刃,每当怀抱蔷薇般的你时,我总会伤到空洞的心。因为在完全理解爱情之前你已是我的爱,偶尔我会感到委屈不忿。

哪怕我下一秒暴毙,这也绝不是爱情。

每当看到绽放在你手中的火花时,我总会数十次地将这份感情置换为其他名字。小胜讨厌我。憎恨我。厌恶我。厌恶这句话比讨厌或憎恨还要痛,哪怕在加密的日记App里也无法写下这句话。

但即便如此,这也真的,绝不会是爱情。

我决心不去把我心中这些向着你的无数箭头称之为爱。这不是爱。憧憬,劣等感,猜忌,嫉妒。对未能拥有的个性的强烈欲望让我误以为你是爱情,我数千遍地说服自己。

决定性的证据应该是UA。如果我向你的心意是爱,那我是不可能想要去UA的。我想象的名为爱情的感情远比发小遥远。如果去爱,首先要变得不适。哪怕向你搭话都要让我感到费力而辛苦。看到你,心脏要跳动得太过激烈以至于呼吸停滞得仿佛下一秒就会死亡。如果我真的爱着你,我应该早在就读同一所中学的时期就死于心脏麻痹了。所以说,如果你对我而言是爱情,如果我注视着你的那份心意是爱情的话,我肯定会放弃我的梦想不去报考UA。

所以这不是爱情。

收到UA合格通知书的几天后,我碰见了你。最后一次穿着黑色学兰,聆听着中学班主任的志愿报考建议的那个时候,你扯着我的衣领用力推向了墙壁。看着你高喊着臭书呆子,明明警告过不要去UA,我也在一直说服着自己。这是憧憬。不是爱情。所以我才说我想去。我说那是梦想。你的拳头颤抖得仿佛随时都会狠狠揍我一拳。

踢了踢我的脚尖,你开了口。愚蠢的废久,别嘚瑟了。

“你人生中的第一名无论何时都是我。”

啊。我因窒息而撕扯着胸膛。就像放开了船桨的人,我被名为你的急流席卷,以至于屈膝瘫坐在地。小胜,我再次未能说服自己。

# 2

爱情就像一座秤。因此若一方的心意变得太过沉重,秤杆才会向着剩下的那一方倾斜。我恐惧于那倾泻而下的心意,不知所措地伸手抓住了你。

操!被你扯着头发,你骂出了声。因此我未能对你说UA校服是多么的适合你,多么的帅气。用力甩着胳膊,你对我说。废久,妈的。

“你以后不要接近我10米以内。”

可即使如此竟然不是10米以上,竟然没有将我永久放逐到宇宙外围。因为今天也能依旧喊你小胜,我真的太开心了。那一夜我也独自盖着被子咬起了指甲。

# 3

小胜,你的未来会有我吗。我的未来一直都有你。成为了出色英雄的你每天都会令人瞩目地活跃,而我大概已经收藏了七本爆豪胜己专用剪报手册了。电脑里另外新建了若干收集了你所有活跃视频的专用文件夹,欧尔麦特的照片旁边还会新贴上你的照片共同装饰我的房门。10年后的我每天都会收看你的视频。你的右侧依然较为薄弱。但是由于与生俱来的体能和极佳的爆发力,你的必杀技一直都是压轴。收尾动作感觉会有些潦草。可孩子们一定会看着你并梦想当上未来的英雄。

你的英雄名该取什么好呢。如果是拉风的名字就好了。无论在谁听来都会印象深刻的,虽然有些土,但小孩子们却会赞叹好帅并争相模仿的那种名字。光芒一般灿烂的你,就像盛夏骄阳般不知驻足的你。

“爆杀王怎么样?”

“太他妈土了吧。疯了吗?!”

你把书包扔向了我的脸。我一不小心就在笑着的时候咬到了舌头。像个傻瓜一样。

啊,小胜。

初吻是不是也会这么疼。

# 4

“别跟过来。”

10米开外的你对我威胁。

“嗯,不会跟过去。”

10米开外,我马不停蹄地追逐着你。你的脚步一点点地加快。你加快步伐穿梭在狭窄的小巷之中。我已不再是因光顾着看你的背影而摔倒在地的四岁小鬼了。十六岁的绿谷出久就算没有了你也不会迷失方向,已不再是只会藏在你的背后的那种哭包,我已不再会让你从我的眼中消失。我是以自己的意志跟随着你。因为喜欢你才会追逐着你。若这样下去,这间距是否有朝一日会一点点地缩短。

我每天都在想象着那一日。紧贴在你的身后追逐着你。不会吼出让我彻底滚蛋的你偶尔会回头看向身后。鲜红色的双眼回望着我时,我会感到安心。如果视线交汇,整个胸膛都会像春风一般骚动起来。那样的话你是否会向后伸出胳膊牵起我的手。废久,总是东张西望小心摔倒,也许会像儿时那样至少会牵上一两次也说不定。那么我该怎么做。如果心跳得太快就此停摆,那时我会活着吗。

没有自信,我在你的身后以与你相同的步伐跟随着你。我们之间的间隔仍然是10米。并不讨厌。在10米之外斜插着兜慢悠悠行走的背影太过帅气,UA的校服与你契合得仿佛为你而生。头顶的天空悬挂着橙红色的夕阳。像这样一直走下去时,我偶尔会以为自己在追逐着太阳。你像火焰般灿烂,像太阳般炽热,我就像扑向光源的绿带翠凤蝶,因你而燃烧殆尽。如果你烧掉了我,我会化作灰飘撒在你的头顶。然后就能永远不被束缚地获得自由吧。

小胜,我这么喜欢你该怎么办。这般喜欢着你,我真的没有问题吗?

“…当然不可能没问题啊,你这书呆子。”

10米开外的你突然站住。连带着停下脚步的我感到了片刻的慌张。唰地转身,你大步向我走来。啊,我瑟缩了肩膀。生气了。肯定又会被揍一拳。不知何时走到我面前的你咬着唇尖,低低地威吓。说过别跟过来吧,白痴。

然后抓住了肩膀,你一把扯过了我。

嘴唇相触。

咦。我踮起了脚跟。肩膀被抓着向后推去。脚跟弯曲。

咦咦。

“……”

嘴唇分开。我无言地只能不住地眨眼。因为无话可说。倒不如说是由于过于吃惊。看着无言地张合嘴巴的我,你用鼻子嗤笑了一声。感觉要落泪了。

啊,真的。

“信不信我。”

“……”

“真的告白啊。”

果然

还是喜欢你。


—END—

时隔一个月的翻译,最近除了工作外沉迷泡P站看文结果(默)……下一部短篇是无题的B side。虽然本篇很短小,不过欢迎看完留下感想。距离上一部长篇也过去一段时间了,我也好想产生动力新开个长篇翻译啊……啊……Orz

评论(11)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