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胜出】来自地狱 / 4(完结)

【授权翻译】【胜出】来自地狱 / 4(完结)

[캇데쿠]지옥에서 왔습니다

原作:Ruka  翻译:海天月夜

原作者推特ID:ruka_tea

原文地址:https://rukaruka.kr/215613

【本文禁止转载】

 来自地狱:序章 1 2 3 4(完结)

 翻译授权书见这里  授权书地址


* 魔王x人类的胜出

* 魔王继承者爆豪在人类世界积累社会经验时遇上人类发小后人生计划变得一团糟的故事 

* 完结篇

* 作为社畜的原作者和译者都是以读者的读后反馈为动力继续码字的人,看完欢迎评论留言~太太其实也会过来视奸(x)我也会按照原作者太太的要求把留言翻译发给她。

 

 

 

 

来自地狱

By ruka_tea

 

 

 

4

 

 

 

人的一生中只有两个无法以自己的意志扭转的选择。诞生,以及死亡。 

 

虽然臭老妈是那么说过,但是真去体验却发现无法扭转的选择除此之外也该死得多。比如考试或者告白,体育竞赛之类的东西。狗屎一样的考试一定会避开选好的答案,作为班级代表参加接力赛一定会在跑得正快时突然绊倒。啊,当然不是指我。因为我无所不能。

不过这种程度的事到也并非无法扭转。如果告白被拒可以想着这姻缘真他妈不适合自己并另寻他人,如果期中考试考砸了可以在期末考试加油。在体育大会上接力时摔倒在全校师生面前…嗯,这个的确会该死的丢面子呢。不过区区体育大会的接力又不会给人生打分或者改变人生方向。也就是说至少有可以周转的余地。

 

而死了就结束了。就像出生的话首先需要活着一样。

 

当然没有回去的出口。如果地狱里有很多归路的话,人类从一开始也就不会相信神了。死亡之后的来世什么的,估计会被当作短暂停留后回去的放假吧。然而人类必会死亡。死亡无可挽回。

 

但是就如世上的所有事情那般,方法是有的。比如说就算再怎么在人间界游历了十七年,我也仍然是地狱之子,以及我老妈是这地狱里最全知全能的存在。 

 

“…小胜,原来是恶魔吗!?!”

 

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拽着愣头愣脑环顾四周的海藻头通过我家大门后说的话竟然是这个。竟然只是区区恶魔,妈的。在跟谁作比较啊。我才不是那种低等级好吗。因为有伤自尊而咬紧了数次牙关,但并没有将那些话一一说给那家伙。为何我不是普通的恶魔,以及为何以那种身份也能在这地下四肢健全毫无制约不看眼色地随意晃荡,如果要一一说明感觉会非常非常麻烦。废久那家伙没有眼力。而且还笨。不过他似乎也在努力地试图去理解这个情况。

 

“还是说莫非小胜也死…死了?”

 

不是啊,白痴。 

 

“难道,是为了救我而冲进来却没来得及躲开后面的车子就那么…!”

“才不是好吗,你这白痴?!”

 

虽然从以前就是那样,不过这小子的妄想还真是不必要的详细。然而没能遵循生活在地上时的习惯踹他小腿,是因为在那一瞬仿佛世界崩塌的家伙发自真心地安心了下来。原来不是死了啊…摇曳的森绿色眼睛大幅扫过自己的胸口接连调调节了呼吸。连我的胸口都随着那张脸而骚动了起来。没必要这么露骨地安心啊。不要当面摆出万幸的表情啊,白痴。

没脸去说那种话,我只是再次揉乱了那家伙宛如草丛的头发。比起那个倒是更担心其他的。再强调一次,地狱可没有回到地上的出口。虽然并非完全没有回到地上的方法,然而但凡发生在地狱里的事情,尤其是以我老妈为对象发生的事情,无一例外地都要付出并不轻松的代价。就像那个为了带回夫人而主动下来的乐师一样,要么一次都不回头,要么借助绝对者的力量。

 

正巧我是魔王之子。 

 

“把他送回地上。”

 

依旧坐在同一位置的老妈面露荒唐地回看了我。那时也被我抓着手腕的废久仿佛见了鬼般浑身僵硬。啊,虽然…也是理所当然的。

 

“小小小小小小胜…这里的那位…呃,也就是说这位是魔魔魔魔魔…”

“魔王。”

“所所所以到底为什么要让这样的大人把我…”

“站在那边的美男是我生的。”

 

抚摸着黑狗的老妈抬头微微一笑。绝不能被那张脸欺骗。虽然正用那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笑得温柔,可那女人就算是在砍掉说谎的亡者舌头时肯定也是同样的表情。废久害怕也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这家伙掉到地狱渡过忘川后最先见到的也是我老妈。当然废久最受冲击的点并不只是那个。 

 

“竟然是魔王之子,我的发小…小胜…竟然是魔王大人的儿子…怪不得总觉得人性也不怎么样性格也乖张…!”

“…喂。”

 

这小子又要在气氛好好的时候突然喂屎是吧。然而在老妈面前又不能踹他,只能狠狠瞪向他,那家伙却用一成不变的脸呼呼笑着补充了一句。开玩笑的。看到那张脸不由觉得有些委屈。因为怒火消失了。如今已经连这种愚蠢的笑容都觉得该死的可爱了。像个白痴一样。 

 

“啊,所以小胜才能来到地狱啊。”

 

废久以漫长修炼之后悟道的表情拍了下手掌。推开椅子站起来的老妈突然笑了一下。那表情令我无端生出了不祥的预感。我老妈一定会在说些没用的废话时露出那种表情。

 

“是啊,虽然不仅仅是那样。就算再怎么是魔王之子,重回地狱的过程还是和人类相似的。首先是要死亡。胜己也是。因为你不再睁开眼了所以稀里哗啦地哭着上了天台后…”

“妈的,我什么时候!”

 

你看看。不祥的预感总是不会出错。情不自禁地吼了一声,废久以不知缘由的脸睁圆了双眼看向了我。而我在那时也在忙着怒视老妈。敢动一下嘴皮子试试,看我会做出什么事来。会一五一十地向姥爷告发上次为了和老爸去二人旅行而把工作搁置了一周的事情。

然而老妈并没有把这个话题拖得更久。也一定不是因为觉得已经充分把我耍到让她开心才停下来的。我们之间还剩下比它更重要的对话。 

 

“不过该怎么办呢,儿子。与我做的约定好像被打破了呢。”

“……”

“不是说哈二十岁之前不会回来吗。”

“知道啊,妈的。站到这里才不是为了当魔王,臭老妈。说过送他回去了。”

“……”

“是来接回去啊,接这家伙。”

 

老妈罕见地沉默。虽然废久不知道那张脸意味着什么,我却是知道的。我现在正说着疯话。从没能过满二十年回到地狱的时点开始,我已经在这场与老妈之间的博弈中败北,被完全剥夺了成为继承人统治地狱的亡者的一切权力。那么一想是有点啼笑皆非。为了救活这一个小子重返地面,我把这些统统踢开后跳了下来,我这个蠢货。而且我从小就异常了解我老妈的,那份没有代价便绝不会提供任何好处的,彻头彻尾的职业精神。

 

“当然并没有盲目地让你送这小子回去。毕竟我也是你儿子,还是会察言观色的。不会把他安全送回地上不是吗。”

“天,为什么?也可以安全地送回去啊?”

 

这才是亚当叔叔折断肋骨,夏娃叔母吃苹果噎住的鬼话。想笑死谁呢。如果真是那样的伟人,当初就不会对前来寻找夫人的乐师提出不要回头的条件送他们回去了。走到我旁边的小黑狗和废久同样地睁圆了眼睛凝视着我。一看到那双眼睛如今更是不能退缩。

 

“不是没有让这小子一个人安全返回地上的名分吗,臭老妈。姥爷肯定会发狂不是吗。”

“……”

“所以我也会一起回去。”

“……”

“总不会这唯一的孙子主动提出去人间界,姥爷还会一道闪电劈下来吧。”

 

地狱也有地狱的规则,而死过一次的人类重返地上是禁忌。违反禁忌必会受罚。那就是我们这些不灭者的绝对且唯一的规则。就如我作为张口乱说的代价而受到了要在地上生活二十年的刑罚一样。

老妈没有马上回答。依然没有搞懂对话流向的废久睁大了眼来回看向我和老妈。是无法理解吧,白痴。当然了。妈的就连我也,都无法理解我现在要做的举动,你又如何能理解我。过了许久,老妈才深深牵动着锁骨哈,地失笑一声。一脸的哭笑不得。

 

“你知道你现在在说什么吗,胜己?这孩子可以送回去。但是把你重新送回地上,”

“我知道。是要作为人类而活。”

“……”

“所以说要成为人类啊,现在。”

 

老妈最大的失误就是偏偏让我出生在废久那小子的隔壁,而姥爷最大的失误就是让我们就那么相遇并引导我们成为发小。而喜欢上了就那么相遇的白痴的是…是啊,妈的,是我的失误。如果目的是教会我人类的感情,那么老妈成功了。讨厌也是,不耐也是,后悔也是,我都是通过这家伙学习到的。关于那点老妈说的没错。必灭者绝不是受不灭者的意愿摆布的存在。不是可以估摸或者预测的存在。 

 

“妈的,反正,死后掉下来的就是地狱。”

 

失去你的几个小时对我而言是真正的地狱。出现在这世上活了千年也未曾经历过的痛苦撼动着整颗心。每分每秒都在数十次的祈祷把你救活。如果那就是地狱的话我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只要看到我就会笑出来的傻瓜白痴,无论我说什么都会紧紧跟在我后面的这个白痴,我甚至觉得他可爱了。

如今终于能够理解。为什么我的魅惑独独对这废久没有效果。是因为没有那种必要。为什么世上所有人都会那般轻易对我产生好感时只有这家伙没有为我沦陷。因为没有那种必要啊,这个白痴。

脑海深处有某种东西随着思绪一起砰地爆炸。该死的。 

 

“小胜?为什么突然那么看着…噫,小胜的脸好红!”

“谁他妈脸红…喂,别摇我!”

 

是因为丢脸才那样的好吧,白痴。既不能说出那句话,又不能去踹正抓着我摇晃的家伙,我只能用力咬住脸颊内侧。老妈扶着腰笑得大声。好玩吗,臭老妈…是啊,很好玩吧。我老妈是将自己儿子的不幸奉为宇宙至高的幸福的人。而且老妈在地狱里是无所不知。大概连我正想着什么都了如指掌吧。 

 

“是只能喜欢上的孩子吧?”

“……”

“那种事,必灭者们通常称之为‘命运’呢。”

“吵死了,臭老妈。”

 

我才不知道命运还是宿命之类的话。也不想知道,我直直俯瞰着仍在小心翼翼仰望着我的森绿眼眸。不懂命运之类的东西,而我的想法比它更为单纯。如今的他很可爱,很好看。没有他我会活不了的事实。嘴角自顾自牵动了起来。 

 

“所以少废话,把我们送回去。”

 

因为约好了要一起回去。已经记不清那时老妈露出了什么表情。老妈凝视了我片刻,随后模糊着脸哭笑不得地笑了出来。明明只需要说想在一起就好啊。 

没有反驳那句话,我把正仰望着我的废久紧紧抱进了怀里。用力抱住蠕动的背,我对那家伙呢喃。闭上眼。老妈向着我们抬起了双手,赤风缓缓地环绕起了周围。

别害怕,白痴。我那么说。至此就算是死也不会让你一个人走。正对着我的眼睛睁得溜圆,随即呼地笑了起来。那个笑容太过好看,我强忍住了习惯性地想要覆上嘴唇的冲动。黑狗摇着尾巴汪汪叫了起来。风越来越强劲,我更深地抱住了往我怀中深入的背脊。 

 

“我喜欢你,白痴。”

 

用力抱住猛地一颤的你,我那么说。 

 

“所以加油睁开眼。”

 

远处听见了老妈的笑声。而后所有的声音都缓缓消失。消失在地底,消失在地下,消失在那活着再也无法回去的深而又深的脚底。 

 

 

 

 

 

 

 

遥远的意识尽头有什么东西在舔我的脸。这次也是狗。 

 

“又是你吗,妈的…”

 

太阳似乎要升起了,远处的天空开始渐明。把欢快地舔着脸颊的熟悉的黑色毛团子推到一边,我慢慢地从花坛上坐了起来。身上没有骨折也没有擦伤。下意识地抬头望向二十层高的建筑后,这才实感到了我坠落的高度。几小时前我从那高耸的天台跳了下来。并且没有死。 

 

不,是回来了。回到你所在的这里。

 

一想起你,双腿自动地向着医院入口赶去。也许是清晨时分,大厅,台阶,通往手术室的走廊都很冷清。转过拐角时我因熟悉的哭声而止住了脚步。不同于刚才,在敞开的手术室门口,废久的妈妈正跪在地上哭泣。那哭声迥异于之前。并非来自悲伤与悲痛的哭声。你妈妈用湿漉漉的脸合起了双手。那时我也想说同样的话。 

神啊,谢谢你。

 

“我们明明亲眼看见心跳停止的,呵,真是…我们也不知道理由。这种情况我们通常称之为发生了奇迹。”

 

操刀手术的医生也是懵懂的表情。对着无数次向他低头致谢的绿谷妈妈摆着手,医生似乎也不好意思地连连挠着脸颊。不过并未掩饰喜悦。医生说虽然还要留院观察几天,但是已经度过了危险期,如今已经没有大碍了。那时的我也在俯视着躺在重症病房里侧病床戴着呼吸器插着输液针的家伙。麻醉似乎尚未解开,那家伙的视线还很朦胧。那脸别提有多蠢,令我止不住地鼻尖发酸。 

 

“真他妈丑。”

 

浑浊的森绿眼眸看着我睁圆了一瞬,随即缓缓地扭曲成了弧线。似乎还是能听见的样子。你的嘴唇在呼吸器里面嚅动了几下,然而听不清在说什么。不过我看到了那嚅动着吐出小胜,的嘴唇在说什么蠢话。情不自禁骂出了声。还好你妈妈正好跟医生离开了位置真是万幸。

 

“不用担心,白痴。你可真他妈没什么可以感谢的啊。”

“……”

“你管别人放不放弃啊,放屁。管好你自己。就算不是区区魔王我也会活得非常好。敢在你妈面前说起这事看看,嗯?以为她会信呢。”

“……”

“怎么。又,怎么了,什么。”

“……”

“白痴,真他妈。哈。可真没有不敢说的话啊。”

“……”

“喂,起来了再说。”

“……”

“等你恢复了再说。”

 

呼吸器里面传来了风一般呼,的笑声。说喜欢啊,白痴。乜斜着眼,我握住了你插着枕头的手。很温暖。暖到令人感激。

 

 

 

 

 

 

 

 

失去了力量。失去了永生。然后我成为了‘人类’。

 

身为不灭者时拥有的能力也全部消失了。魅惑也是,被嘱咐绝对不要在人间界使用的爆炸能力也已经不属于我。还想着万一呢而在家里偷偷攥着纸试着燃烧,可我的手中理所当然地无事发生。在路上也不会有随便什么人向我搭讪或者凑过来让我给联系方式。啊,当然,人气还是依旧很高。哪怕没有区区魅惑我本来也很完美。 

 

仿佛重生了一般。

 

虽然在那之前的十七年里我也是穿着人类的肉身活着,但那个和这个是不同的。具体说明虽然太麻烦,但总之有什么变了。同时也并没有变化。小区,学校,家也都和过去的十七年一模一样。除了一直倒计时回地狱之日的时钟消失了之外,家里依然有着和地狱里的爸妈长得一模一样的父母,我们的隔壁依然住着废久。

啊,要说变了的倒也有两个。我们不再是发小了。然后那之前从未在小区里出没过的一只狗开始巴巴跟在了我身后。当然是那个家伙。黑狗。 

妈的,明明连我养了千年的自家狗都没有跟过来。 

 

“是不是和小胜亲近上了,呼…我可以理解呢。而且很可爱啊。”

 

可爱个鬼,那是你吧。我就讨厌狗。然而那家伙还是不屈不挠地靠过来,忙着把那团黑色绒毛蹭在我的腿上,或者肚皮朝天的仰躺在地上。小胜明明也不讨厌干嘛那样。斜了我一眼,废久轻轻挠起了黑色毛团子的下巴和耳后。然后间或露出古怪的脸。仿佛在哪里见过这种毛团子。

 

“不过这孩子,总觉得在哪里见过。感觉很像以前我和小胜一起葬了的那只狗狗…啊,看来叫小胜就可,”

“不行。不要给狗取我的名字,嗯?”

“……”

“就算用那种表情望着我也没用,白痴。”

“……”

“啊,真他妈烦人。好了,随你便,白痴。叫吧!叫,妈…”

 

咽下话语并非我的意愿。嘴唇凑过来后有什么东西啾地碰了碰下唇离开。就那么分开的小子在我眼前白痴般地呼呼笑了起来。啊,是啊。我也忘了这个。变了的,第三点。最近废久那家伙偶尔会做出这种大胆的举动。

 

“我喜欢你,小胜。”

“……”

“不过果然比起恶魔或者魔王,还是住在我家隔壁的小胜最帅最让我喜欢了。”

 

臭老妈,到底对这家伙做了什么?短暂地思考过这个问题,随即抛到了脑后。有什么关系。现在是初夏,天气正好,天空正好橙红,而废久看着我的眼依然圆而深邃。把毫无眼力见地坐在那家伙的膝盖上摇晃尾巴的黑狗推到了一边,我把身子凑近坐了过去。燃烧着整个天空的火焰悬挂在那家伙长而浓密的睫毛上。 

白痴。嘴角自顾自上扬了起来。竟然现在才领悟到那个事实,这家伙果然还远着呢。 

 

“我本来就一直很帅气啊,白痴。”

 

无论我是魔王还是人类,那种事如今都不重要。让我知道这里是地上还是地狱都无所谓的也是你。既然选择了人类的人生,我也总归会死,死后只要回到我原本出生的地方生活就好。直到那时,嘛,反正总能活下去的。我要和这个想在这里成为英雄的白痴一起长大一起上年纪变成大人。

只要这世界有你。 

 

“张嘴,白痴。我要吻你了。”

“?小胜,突然那么没头没脑地…唔,”

 

不过,马马虎虎还是能过下去的。压下思绪,我抱住了那家伙的后颈。从掌心下的笔直颈部传来了咚咚的声音。世界上最惹人爱的声音就在那里。是生命。是你的声音。

 

 

-END-


没想到这篇不算长的翻译托了近一个月才完结,春节果然是计划之外的变数x

又一部长篇完结了,我可以物色新的翻译对象了。

本来回家后想再检查一遍,结果下班回来上废狗抽女帝沉船,两次十连各出一个四星金杀骗老子感情,上阴阳师打道馆突破结果要么拉条忘带御魂被团灭要么遇上对面欧洲龙血皮惨胜,丧得很。让我现在写文我能写出个BE来的丧。就先这样了。

看完欢迎各位留下感想,都是社畜如我和ruka太太码字的动力。


评论(15)
热度(4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