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胜出】来自地狱/ 1(真·第一章)

【授权翻译】【胜出】来自地狱/ 1

[캇데쿠]지옥에서 왔습니다 

原作:Ruka  翻译:海天月夜 

原作者推特ID:ruka_tea

原文地址:rukaruka.kr/211222

【本文禁止转载】

来自地狱:序章 2 3 4(完结)

 

(之前发的第一章实为第二章,这章才是真·第一章)

翻译授权书见这里  授权书地址

 

 

* 魔王x人类的胜出

* 魔王继承者爆豪在人类世界积累社会经验时遇上人类发小后人生计划变得一团糟的故事 

* 同样并不沉重

* 请一定要先!阅读序章

 

* 译者春节向公司请了长假回老家玩了半个多月,在家没时间摸电脑导致断更了近一个月orz

* 作为社畜的原作者和译者都是以读者的读后反馈为动力继续码字的人,看完欢迎评论留言~太太其实也会过来视察(x)我也会按照原作者太太的要求把留言翻译发给她。

 

 

 

BGM / Bad Seed Rising <Wolves At The Door>


 

 

 

来自地狱

By ruka_tea

 

 

 

 

/ 1 /

 

 

 

 

我偶尔会去教堂。虽然无法置信但事实的确如此。

 

“感谢辛苦来访的弟兄。以圣父圣子及圣灵之名祝福你。来,让我们一同祷告。”

 

若要问这世上哪有拜访教堂的恶魔,这里就有。如果相信恶魔们只要一进教堂就会受到神的诅咒,发出悲鸣脸蛋融化被火包围烧成灰烬消失的话,我简单地回答。不会。你看了太多电影。偶尔也有不想下地狱的白痴进入人类的体内对其进行操纵,而那种行为似乎被称作附身,名为天主教的教派似乎还有退治那些的仪式之类的,但是同样斩钉截铁地说,他们不是恶魔。 

恶魔也会平凡地去教会。虽然没有去的必要。因为我不相信神。我所说的不相信神与人类常说的否定神的存在有些出入。毕竟谁会去侍奉并赞美家人啊。趁此机会先说好了,人类称之为神的那个存在的女儿就是我老妈。也就是说教会这个地方对我而言,差不多类似于小区会馆卡拉OK里霸麦热唱的姥爷和对他们鼓掌欢呼的小区居民。虽然我一次也未见过那个姥爷。 

 

不管怎样。

 

我来到教会是为了我的本质。正确地说,是为了确认冷不丁被逐出地狱在这样的土地上与人类混居而有可能钝化的恶魔性。那也是我在这晴朗的周六下午,和这个即使作为配角出演某电影也只能扮演神父的老头隔着一个隔板进行忏悔还是什么东西的理由。

 

“今天是什么苦恼令弟兄难过?”

 

结束了已经熟悉到快要背下来的无聊祷告后,神父开口。在开口前我先短暂地做了个深呼吸。是在证明我的恶行多像恶魔之前,为了防止卑微的人类受到惊吓而整理内心的一种关怀。

 

“在游戏厅打游戏时竟有胆敢在我面前插队的家伙就踹了他。”

“噢,竟然。然后呢?”

“在路上看到一直跟妈妈哭闹的小鬼就赏了他一拳。”

“……”

“这周这些就是全部了。”

 

如何。我扯起了嘴角。这周可是有点邪恶呢。对他会给出什么反应而充满期待地瞥了瞥门内,可穿着神父装的老头却并不接话。过了好久才掏出手绢用力按了按浮现汗珠的额头,老头摇着头开了口。噢,天啊,弟兄。

 

“竟然会为那种琐碎的罪恶前来忏悔,弟兄是有着多么高洁的灵魂啊。这是值得感谢的事情。我想为弟兄进行感谢的祈祷。上帝,感谢您今天也在这罪恶的世界守护了这位弟兄高洁的内心。”

 

脸颊有些抽搐。这糟老头,现在好像在嘲笑我啊。 

 

“去他妈见鬼的高洁,我可是恶魔好吗!?”

“是,我完全能理解弟兄的混乱内心。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栖息着恶魔。”

“……”

“我也在昨天不经允许就偷吃了一起生活的修女的苹果派。”

 

从窗棂密密麻麻的窄门后面,老头做了个wink。感觉要起疹子了。明明连魅😶惑都没有使用,但是人类以这种方式表露的好意总是令人不适而烦躁。当然在我这十七年的流放生涯中,要说起无时无刻充满一惯性地表示着与我的力量无关的好意,只会愚蠢而老好人地笑着的人类的话倒也认识一个。

弟兄。老头习惯性地用手绢擦了擦汗,再次转换了话题。从狭窄的窗棂缝隙间望见的脸不知为何笑得苦涩。 

 

“一般人不会因那种程度的罪前来忏悔。在我看来,弟兄似乎对自己的职责有着些许强迫感。要好好听妈妈的话,要成为好孩子,我要成为这样的大人…那种强迫感正束缚着我的弟兄。”

 

说我是好孩子。别他妈是痴呆了吧,这糟老头。像你这种,妈的,只要我想,管他是圣职人员还是什么鬼,老子能眨眼间就让你堕落。没那么做只是因为我也有着取向啊。这么一看这老头也很像油炸章鱼头。我真的太讨厌这种长相了。这种长相的家伙们最爱厚脸皮地说些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的话。我咬紧牙了关再次重申。

 

“才不是好孩子啊,妈的。”

“不,绝对没有错。并不是仅仅帮助处于困境的人们,或主动做些善行就能称作好孩子。忠实于自己职责的人,责任感强烈的人,因此从未做过一次反抗的人…我会把那种人称为好孩子。在我看来弟兄坦白的恶行其实是惩罚那些犯下恶行的人。”

“……”

“那我就再次询问了。弟兄可否有违抗母亲的话语哪怕一次?是否有做过母亲嘱咐不要做的行为?”

 

不甘的是我在那时变得有口难辩。这么一说…没有过。我承认自己不是温柔的儿子。就如老妈所说,我,妈的,可是有着连地狱都放弃了的无礼而灾难级的嘴皮子。而事实上我也的确从未越轨到抛弃自己职责的地步。恶魔是主动去惩罚的存在,而非主动犯罪的存在。即使是在这该死的人间界,我也从未做过老妈不让我做的事情哪怕一次。比如说不要擅自使用爆杀那种可以伤害人类的力量,或者不要陷入爱情之类的事情。

哇,妈的。想了想觉得有点怒上心头。无法反驳。窗棂外老头以快要呼呼笑出来的脸嘟圆了嘴唇。仿佛在说你看吧。 

 

“这样吧,弟兄。弟兄有必要越过线。首先就从细小的地方开始吧?”

 

名为神父的人竟然在鼓励恶行。我有些失语,不由扭曲了嘴角。哇,要不要全部捅给姥爷。不过我并未对神父说你也有大天使一样油光水滑的章鱼头,或者说你他妈有空管闲事倒不如去好好引导其他年幼羔羊。说实话我是有些感兴趣。恶魔总是喜欢越轨一词。

 

是什么。反问的话语令老头再次抿嘴呼呼笑了起来。 

 

“要说那个是什么呢,弟兄…”

 

 

 

 

 

 

 

 

以下内容


凹/三搜haitianyueye


WP见我翻译目录合集里的某篇文章或者我的简介指路。

 

-TBC-

 

一月末回了春节休假回了老家,一直到20号回深圳基本没碰到电脑,这篇文的上次更新也是一个月前了,中间空白了一个月,这章翻译手生见谅x虽然上次更新也是第一章,不过那是我漏掉了前面真正的第一章导致,读完这次的第一章后可以继续无缝衔接一个月前更新的第二章orz看完欢迎留言。

评论(14)
热度(3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天月夜 | Powered by LOFTER